成长类作文
如果你失去了这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是金钱买不到的。如果你失去了礼貌礼仪,你就彻彻底底的失败了,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根本!
在读幼儿园的时候,天真无邪的我并不明白什么是礼貌礼仪,遇到认识的人或朋友并不会打招呼,是老师教会了我,当我遇到朋友的时候,我开始学会问好、打招呼了:星期天的时候,我和妈妈一齐去逛街,遇到了一位朋友,我主动地向她打招呼,她也微笑地向我招了招手,我突然觉得心里个性温暖。
一天,阳光明媚、碧空如洗,爸爸让我去公园里的游泳池报名学游泳,我来到公园里后竟忘记了游泳池在哪,我望见一位叔叔,就问到:“哎,游泳池在哪?”那位叔叔露出一副漠视的样貌,说:“不明白。”我一气之下悄悄说:“哼!不告诉我,我自己找!”
但是,公园里就像一个巨大的迷宫,绕了好几圈都找不到,只好问一位阿姨:“阿姨,请问游泳池在哪里呢?”阿姨和蔼可亲地说:“哦,从那里直走,然后右转就到了。”我谢了谢阿姨就向游泳池跑去,这时,我突然恍然大悟:是不是因为我对那位叔叔太不礼貌了,所以那位叔叔不愿意搭理我呢?这时我才真正体会到了礼貌礼仪的重要性,最后我最后找到了游泳池,顺利地报了名。看来礼貌礼仪真的是缺一不可的阿!
我长大了,已经读五年级了,我更加觉得我们不能失去礼貌礼仪,因为礼貌礼仪是做人的根本,如果失去了根本,即使我们会一些知识和本领,也不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还因为它让我们养成了懂礼貌、不随地吐痰等等好的习惯。
比如:我见到了有一个小朋友在草地上踩踏,便上去告诉他不能这样,因为世界上每一样东西都是生物,小草也会怕疼,所以不要去踩踏它。还有一次,我在公园里望见一位叔叔随地扔垃圾,就走过去告诉他不能这样,因为这样做不仅仅很不礼貌,而且还会污染环境的……这也是一种礼貌的表现,不仅仅能提醒自己,还能提醒别人,让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
渐渐地我踏入了中学校门,自从那一刻起,我们的关系漫漫地清淡如水。不久,你就永远地离开了我。
你——就是我那七彩斑斓的童年。
与你的分别我真的心如刀绞,你恨心地带走了我所有的童真与欢乐,在你与“花季”做完交接仪式的那一刹那;成长的烦恼、升学的压力便整天缠绕着我。是的,我不得不得承认,我来到了被称为“最美好也最痛苦”的花季。我长大了,所以就不应该去儿童乐园玩;我长大了,所以就不应该抱着洋娃娃入睡;我长大了,所以就不应该把“眼泪”作为武器,我长大了,所以只应该背上智慧的弓箭,去书山题海中拼搏,直到每次遍体鳞伤。
难道这就是成长吗?
在学校,体育课的自由活动不见了,变成了可怕的“魔鬼训练”;美好的课间休息不见了,变成了满黑板的习题;令人期待的周末不见了,变成了各种培训班的天地。——如果只是这样,我真的不愿长大,我愿永远和你住在那段美好的回忆里!
然而你悄悄地走了,正如你轻轻地来……
时此刻,我的耳畔突然回荡起了那优美的旋律“走吧,走吧,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是啊,我虽然失去了一个好伙伴,但是我长大了,我有了新的伙伴,我相信只要我乐观真诚也一定会与花季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人总是在不断地离别与相遇中渐渐成熟的,我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应该就是这个意思吧!
经过“花季”,就会变得成熟,更能适应这个社会,使自己的眼界变得开阔,真正成为这个社会的一员。
花季是一朵浓艳的玫瑰花,虽然它枝头带刺,但是这却丝毫不会影响它的芬芳,反而会增添几分对它的怜爱。其实一切事物都有两面性,花季也不例外。虽然在花季中会遇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烦恼与痛苦,但是我们就应该在暴风雨一次次猛烈的袭击中把自己磨砺成坚强的少年,我相信阳光灿烂的那一天已经不远了!
现在,我长大了,我不再是丫丫学语的孩童,而是长成了一个乐观自信的花季少年,感谢童年所带给我的美好回忆,虽然它已变得十分遥远。如今,它浓缩成了一杯醇香的美酒,我会在回首往事时将它细细斟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