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颜色的作文
谁说只有百花才能五彩缤纷,谁言只有彩虹才是五颜六色,我青春的色彩也不亚于百花,不逊于彩虹。
我的青春是绿色,如一棵青松,挺立在风雨中,拥有铮铮铁骨,活得果敢,刚烈,活得淋漓酣畅,掷地有声。
我的青春是青色,如清莲一般出淤泥而不染,同李白一般流在时刻的长河中,展现着自我。
我的青春是灰色,就如一株突兀的树,和东坡一样立在历史的边缘,坚守着自我。投身平原,去体会那种‘‘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粗旷;登上赤壁,去高唱‘‘大讲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雄浑;置身月下,去感受‘‘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的凄美。
我的青春是黄色,象一枝黄花,像易安那样在红尘中寻寻觅觅。去欣赏风狂雨骤后‘‘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的细密情趣,去品味月满西楼时‘‘此情无计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忧愁情思,去感受溪亭日幕时分“争渡,争渡,惊起一滩欧鹭”的疏狂激越。
我的青春是白色,如一片空蒙水域。我时常坐在凉如水的夜色里,构思着故乡的月是否上弦,又是否下弦。也在心里一遍遍呤诵:‘‘梦醒了又睡了,月缺了又圆了。故乡,可知有人在远方正为你一圈圈地消瘦……”属于我的岁月流淌在这片水域,远方的歌声寻觅着回乡的路。然而,我在那里独享月华,也独享牵挂。
我的青春也是透明的,这样的透明让我与别人少了一点隔阂,让人与世界多了一点亲近,在阳光下尽情感受性命的美丽与精彩。正因这透明,我的心灵天空顿时变得亮堂起来。‘‘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它们能够在我的心中洒落一地缤纷,洒出一片精彩。正因透明,因此不会在竞争的借口下酝酿著名利。地位,庇护着成就。财富。正因透明,因此不会对一切真诚单纯嗤之以鼻。正因透明,因此牢牢地把守着信念:痛若无奈背后会有愉悦,背叛欺骗背后会有善良,这个喧嚣世界背后总会有支撑这个地球运转的东西,比如说爱。
咱们的青春有着许许多多的颜色,每一种颜色有着它的一种含义,每一种颜色将会陪伴你生命。证明你灿烂的青春。
青春是张纯白的画纸,它的大半已被我无意中涂下的或惨淡或绚丽的色彩所占据,当我真正留心时,它却只剩小小的角落让我去怀念和遐想。
一向习惯了在别人的文字里去读的故事,然后感动得一塌糊涂。然而当笑声已被狂风吹散,消失在了远方;当泪水已被体温烘干,仅留下长长的泪迹;当痛苦已被心灵收藏,只留下温柔的伤痕。我才我日夜期盼的青春其实正在离我远去。一向对文字不敢恭维的我,忽然间觉得有必要用我浅薄的文字来沉淀一下我即将离去的青春。
在的不知不觉的流逝中,我没能幸运地证明青春的来临,却要不幸地目睹青春的远去,残酷的将凌乱而毫无头绪的尾声摆在了我的面前。
在回忆的三棱镜下,青春并折射出太多的光芒,只投下了几道暗淡而又模糊的色彩。
青春是个放肆不羁的时代,而不羁,终归是要付出代价的。身边的人谆谆的教导,无微不至的关怀化作血液,想给我苍白无知的心灵涂上红晕的色彩,灌输精神的养料,但不羁的心却只是让其如水过留痕而已,并未吸收太多。于是颓废惨淡的暗红了青春的实质,然而青春的外表却染上了张扬刺眼的鲜红,它赤裸裸的将令我自惭形秽的领悟成绩标榜了,而欢乐与喜悦终究也因敌但是沉痛的教训而被抛弃在了未知的世界,只留下随处可见的受伤的痕迹。
青春,我在红色中挣扎。
青春是段充满期望的岁月,而期望,也不能现实。是那一望无垠的绿,代表了期望,然而失望之余的一次次默默等待,一次次虔诚祈祷,看见期望与现实仅一步之遥,于是欣喜若狂,奋尽全力去追逐,却它都在前方,可望而不可即。我是沙漠里的征人,每次疯狂地奔向眼前的绿洲,到头来却那只是一幅完美的井中月影图。一次次期望,结局却是一次次失望,我是个踌躇在十字路口的行人,不知道该去往左追逐,该往右追逐,抑或是该留在原地。
青春,我在绿色中迷惘。
青春是个渴望爱的年龄,而爱,在时候更多的是兄弟姐妹之间的友爱。三岁小孩的我,厌倦了父母如照顾婴儿般的呵护,虽明白的良苦用心,也极力让为难,但或深或浅的代沟终究不了。于是年少轻狂的心极其渴望拥有一份纯真的友谊。它是令人感动的包容,毫不留情的指责与警告,它如同大海,让我在平静的蓝中感受温馨与宽广,让我在汹涌的蓝中认识错误,。我一向蓝色最能代表友谊,我也一向坚信,纯真的爱会在蓝色里诞生。
青春,我在蓝色中期盼。
还有那温室了弱不禁风的感情,生日聚会上令人沉醉的灯火阑珊,胜利上忘怀的雀跃欢呼……那些以前如此的画面所绽放的色彩交织在一齐,辩不出它们各自的本质,无力的文字终究无法阻止它们在三棱镜下渐渐地模糊,渐渐地淡去。
总钟爱在落日的余辉里人独自的品尝残阳如血的味道,安静的看着金乌染红天边的云朵,最后慢慢地滑下地平线。我想,我的青春大概是来临在某日的夕阳里的吧。还来不及捕捉的画面,来不及勾勒的色彩早消失在风中,唯留下一片唏嘘。
而我的青春,淡去那些蒙胧的色彩,也只能在红色里感伤,在绿色里无奈,幸好,在青春的夕阳隐没之前的空白,我还能够在蓝色里期盼与遐想。
青春是个的词汇,我一向不愿意让我笔下的文字有任何沉重的意味。但很不幸,这我眼中我的青春。其实每个人的青春都有它各自不一样的色彩,你的青春画纸上所勾勒的色彩又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