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班里的几个“顺风耳”就传出风声:这周星期五不上课,放假三天!天哪!三天假期啊!可以抽出半天时间干自己的事情了,可以不必为写作业赶时间伏案了。于是,全班沸腾了。接下来同学们到处打听,有没有哪班班主任透点消息。没有证实的消息结果悬着呢!星期四——关键的一天,在同学们的期盼中准时到来。
数学老师沉稳地走进教室,平静地把书放在讲台上,慢条斯理地说:“把书拿出来,今天讲‘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姜还是老的辣,从数学老师那儿看不出一点迹象。
“老师,明天放假吗?”终于,有位“不怕死”的仁兄沉不住气,斗胆说出了所有人心中的焦虑。全班同学的脑袋顿时抬高了许多,目光也立即聚在一点上。
数学老师横眉一挑:“我先在就放你们的假,你们该回去吗?”眼睛激光般一扫全班。
谁敢?全班的脑袋顿时低了下去,唯恐被“激光”扫中。
有了这位同胞的“惨痛”教训之后,对于又一善战的老将英语老师,我们不得不采用“迂回战术。”
“老师,我们的英语练习册做完了,明天再讲吧!”英语老师喜上眉梢,这可是同学们第一次主动请她检查作业。“不,不,明天老师有活动,你们不到校。”口气中带着无限的遗憾。
“哦!”顿时民心大振,五十二张嘴巴同时发出一个单音节,有的竟激动得从座位上跳起来,打着胜利的V型手势,表达此时内心的喜悦。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没想到久经“沙场”的“老将”被一群初出茅庐的“小卒”给蒙住了。
完了,刚才在英语老师心目中塑造的爱学习的“乖宝宝”形象毁于一旦!十分之一秒后,欢呼声在英语老师严厉的目光下消失了,但快乐仍从每个同学的心里冒出来。
放假了,但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想在微风徐徐的教室里静静地聆听众人合奏的沙沙声。在暑假中,有的人躺在树荫下,静悄悄的睡午觉;有的人跑到附近的游泳馆,整天的游个不停,似乎那就是他们认为是最有意思的事了;有的人,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在田野中除草。他们一直欢笑着。享受着艰苦,享受着炎热,享受着日子的慢慢流逝。是的,他们很乐观,热爱上生活。但是有些人却一直浪费着时间,难道他们不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吗?
夏天总是炎热的,暑假却也是烦躁的。
无聊的蝉儿在枝叶繁茂的树干上懒散地趴着,翅膀不住地扇动着,似乎像在为它自己驱赶炎热,但是,它还是在每天烈日高照时准时地“吱吱吱吱……”叫个不停,更给炽热地暑假添上一层神秘感。
放了假,每个学生就像从笼中挣脱出的小鸟,可以自由自在地再次感受天空的拥抱,白云的爱抚。是的,真的是这样。放了假,我可以在生活中表现出我是一位孝顺的女儿,可以在这人生的过渡段拥有自信,超越对手,更加超越我自己!每一个暑假都是人生的过渡段。有的人可以在这段时间内可以找回自己,有的人却在这段时间内迷失自己,就像迷失在布满晨雾的树林里,永远也找不到成功的彼岸。我认为我的成功与否是联系着人生过渡段的努力多与少,对于我来说成功就是50%的汗水加上50%的勤奋。那么与时间赛跑就是我每天必练的功课!
暑假的每一天对我来说都是可以与大自言相接触的时间。每天,我喜欢在树荫下朗诵高山流水的文章,然后,从树叶交错的缝隙中迸射出几缕阳光照射在书面上,静静地聆听着我的诗歌朗诵会。太阳发出炽热的光给我不断进取的精神;青蛙的鸣叫给我坚持不懈的鼓励;凉爽的微风给我不假思索的动力。就这样每天学习着大自然赋予我的财富。
听,“吱吱吱吱吱……”知了又在演奏了,而我依然倚在大树下,静静地聆听着它那让我似懂非懂的演唱会。这时,我的眼前浮现出一片池塘,而池塘的中央正有一朵梦想的荷花在慢慢地绽放……
假期,是同学们喜爱的日子,他们会在那个时候去玩耍,旅游,购物和上网。而我,喜欢在家里看书、上网和妈妈去购物。
就在周六,我吃完午饭,龙飞凤舞的做完了作业,就又开始“蜘蛛上网”了。我玩着玩着,就发现有一本书叫《寄小读者》可以在线观看。我心想,这不是老师要求我们看的书吗?反正无聊,无妨去看看。于是,我就聚精会神的看了起来。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努力奋斗,终于把这本书“啃”完了!“啃”完之后,我感受深刻,这本书中提到过很多小朋友,其中有她的三个弟弟。正如她的诗所言,这些小朋友都是伟大的人,在他们幼小的心里都含着一个伟大的灵魂。在冰心的眼中,这些孩子并不是愚昧无知的,他们有着真实的情感,有着简单的爱,有着大人身上所没有的而又非常珍贵的童真。
文中有一段话甚是幼稚得可爱。那是她最小的才十三岁的弟弟说的:“姐姐,你走了。我们想你的时候,可以拿一条很长的竹竿子,从我们的院子里直穿到对面你们的院子里,穿成一个孔穴,我们从那孔穴里,可以彼此看见。我看看你别后是否胖了,或是瘦了。”大家想这是可能的事么?然这玩笑性的话中却蕴着一颗多么纯真的心,一段多么诚挚的姐弟情呀!
在冰心心中,这些小孩子就是身着白衣,抱着花儿,扬着翅儿,向着她微笑的安琪儿,就是圣洁和纯真的象征。她曾用黄丝带将几朵蒲公英缀将起来编成王冠的形式,说:“我要为我的女王加冕。”说着就随便的给一个女孩子戴上了。这随便地一戴表现了她对小朋友们多么宽广的博爱呀!
冰心与小朋友之间有一条真爱的链,这链上系着一颗无比晶莹的爱之珠,生生世世耀辉不断……
这真是多亏了老师,让我们看这本书,这本书让我感到了冰心对小孩的无比热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