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青春3
那些年,是风,是雨,是前进,是后退,不管怎样,青春,永不朽。
我抱着一本相册站在一个山丘上,下面的景色一览无余。树叶的颜色由浅到深,铺满了整个山丘。我坐下来,翻开相册。
那里面记录了我和同学们六年的青春。第一张照片上,是我和另外三个同学的歌唱比赛的奖状。我们的小手紧紧的抓着奖状,咧着嘴开心地笑着,露出一口还未长齐的牙。我们互相挽着手,那时,我们亲密无间,没有任何的隔阂,可是…我的心中泛起一丝丝苦涩。沉默,我还是翻过了另外一页。那是一场举行在教室里的生日聚会,我们的脸上都被彼此抹上了奶油,一个个看上去异常的滑稽,但是这丝毫不会掩盖我们脸上单纯、真心的笑容。
当然了,生活也会在相册里留下些让人不那么愉快的回忆。在翻开的第三页中的试卷上,触目惊心的有一个数字:“59”。我不觉皱皱眉,这是什么时候的事了,好像是在五年级吧?我没有太多的记忆了,只记得拿到这个分数后,回家哭的天昏地暗,顿时感到这个世界都不美好了。
往事如烟,有些事虽当时感觉被逼到了绝境,但过后,将其取代的大多都是云淡风轻吧。我站起来,拍拍膝上的尘土。回家的路上,碰见了往日的同学,突然感到很多事情都不那么重要了。她还是以往的那个样子,弯弯的眉毛和眼睛,向上扬起的嘴角,冲着我柔和地笑着说:“好久不见。”我也对她微笑。不知怎的,我手里的相册变得温暖了起来。
那些年,那些事,那些人,如今大都成为了回忆。而现在的我们,早已经历了那些或大或小的风风雨雨,得到了成长。年华易逝,青春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