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朽的青春4
一支蜡烛可以有两种消亡方式,或在燃烧中耗尽,或在烈日下融化,没有什么是不朽的,只有燃烧的青春才是不朽的。
褪去城市喧器的铅华,走进内心的世界。在绿色军营坚守雪域边关的驻藏战士告别霓虹和繁华,敬业爱岗,为守卫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那一个个在城市街道穿梭往来的身影,心系着千万人挂念的快递小哥告别了农村与父母,努力赚钱,指为父母能过上好日子而乐于奉献自己;青年学生们心怀着报效祖国的梦想,走进课堂。徜徉在知识的海洋中,还有许许多多同他们一样的人,心中充满了热情与希望,为建设我们美丽的祖国而燃烧自己,照亮前方的人。
有人说她前半生的青春在为保卫祖国,血溅沙场,后半生在网上做奋斗。尹志平老人在十七八岁开始参加抗日斗争,立下赫赫战功。晚年归隐,网上开始出现质疑声。邱少云被火烧死不符合生理规律等。尹志平老人开始学会上网,用手中的键盘与鼠标作为武器,与谣言斗争。
尹志平老人用他的一生与恶势力作斗争,燃烧自己,牺牲自己,只为照亮前方。
年仅20几岁的人民解放军官兵杜富国在一次拆弹任务中,为了保护队友眼睛被炸瞎,伤势惨重。在被送往医院时,他嘴里说的,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队友受伤。
杜富国是一个真正的勇士,勇于燃烧自己,视生命于不顾,也要保护队友,为保卫祖国奉献自己。
黄旭为了祖国的核潜艇制造事业隐瞒家人。,从此隐姓埋名,一去就是二三十年,从年轻的小伙子变成了白发苍苍的样子。
他为祖国的事业耗尽毕生青春年华,无怨无悔,默默奉献,精神之高尚,品德之高尚,形象之伟大。
鲁迅曾说,横眉冷对瑜,瑜天指,俯首于巍孺子牛。人生的价值就是在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这样才能让人生看得更有价值,让青春不再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