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为话题的作文
一场大雨,洇湿了所有的干燥与晦暗。那些焦灼的渴望,此刻化作了幸福的绽放。路上,行人匆匆。丢弃这些日子因干涸而生出的粗粝。呼吸着雨后的清新与芬芳,品味着岁月静好带来的安然,接受着生活的馈赠与生命的感动。忽然发现,真的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春的脚步,就像我们的希望总在蓄势待发。
行走红尘,总有太多的不如意。但走过山高,总会遇见水秀。就像我们一直渴望着的这一场雨,总会在某个我们就要放弃的时刻不期而至。那扑面而来的潮湿,润泽的不仅是万物的生长,更多的是那一份满满的浪漫与希冀。它让失望,在另一种希望中升腾蔓延。尔后,开出一树葱茏,绽出一窗花香。
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都是生命中的唯一。或许,我们会不小心错过一场雨抑或一阵风。但这又有何妨?往前走,下一个转角,或许早有另一场盛大的花期在等待与你邂逅。伴你一份诗意,给你一份馨香,让所有喧嚣释然在满满的温馨与感动里。
雨不来的时候,我一直在等雨。有焦灼,有失望,有无奈,有叹息。但光阴总会将这一些忽略,让我们在某个晨曦抑或夕阳西下时,给我们一份突如其来的欣喜。瞬间,将一切打湿,任凭我们在意外的幸福中唏嘘不已,感动不已。
陌上,光阴的故事,总是风生水起。得意也好,失意也罢,总会随时光在红尘中搁浅。许多相遇,一个轻轻转身就成了永远。许多缘分,弹指一挥就成了天涯。当岁月渐远,流年清浅。所有聚散,在风中付诸一笑。我们谁都无力挽留,那些经年匆匆。
笑过,哭过,痛过,伤过。早已习惯,在无风的早晨独自徜徉。拈一朵花,伴一岚风。面朝大海,心中所有刹那都是春暖花开。
清风,掠过心池,摇曳成花。若是有缘,早晚都会相遇。若是无缘,强求也只能擦肩。我们都是红尘过客,谁与谁擦肩,谁与谁交集,都随缘聚散。我们无需挽留,亦无需忧伤。生命本无常,彼此的淡暖清欢,来过,就好。
轻依窗前,喜欢看一朵花的开落,看一枚叶的去留,看一片云的卷舒。然后,静静回眸,那些年抵达的梦,依旧在岁月里如期绽放。曾经,辜负也好,相守也罢,即便荒芜,亦有一种熟悉沁心的暖意。
其实,人去人留,都与风月无关,只与宿命有染。因缘际遇,因缘聚散。相逢的瞬间,就连落花都是那么美丽。轻轻执笔,浅浅落款,眼里,眸里,全是柔情。挥手的霎那,花开亦是忧伤。静静凝望,深深惋惜,梦里,心里,全是疼痛。
一段情,要怎样守候才不算辜负?一份爱,要怎样珍惜才是最真?潮汐之间,不是错过潮起,就是错过花期。缘分既然无法圆满,我们又何须苦苦追寻,痴痴等待。来过,就好。我的精彩你曾分享,你的幸福我曾开心。走过一季风雨,我们总会迎来阳光圆满,芬芳满园。
纤手弄春,植一抹桃红在心。读春景的秀美,品溪水的清澈,任笔下的诗行荡漾着旖旎的花期。静展颜笑,挽清风,携手落花深处,用心演绎春天芬芳的娇艳。无论去哪儿,带上自己的阳光与幸福吧。安然行走,安静守候。途经生命的那些快与不快,总会被心底的温,融化成一缕恬淡,一抹慈悲。
行走在雨后的大道,热闹的两旁迎春花开成了一片金黄的灿。枝枝蔓蔓,你簇拥着我,我紧挨着你。一个个小小的脑袋笑成一片,清新了路人的眼,丰满了岁月的无言。
喜欢,这种行走在热闹中的静谧。有纷扰的繁华,有芬芳的诗意,有前行的希望,有绽放的安然。有时候,站在一树繁花下,忽然就忘记自己是花的过客,还是流年的过客。就那样醉了,醉在一树芬芳,醉在一抹静谧。
转身人生,多少缘分在欣喜中相遇,在黯然中离别。多少执着在等待中枯萎,在无奈中放弃。走过,爱过,伤过,恋过。终是被岁月在一季又一季的变迁中,沉淀成了坚强。我们渐渐学会了在知足中领略幸福,在平凡中绽放精彩,在洒脱中选择遗忘,在给予中获得幸福,在感动中学会珍惜,在简单中守候幸福。
一夜春雨,万象更新。忽然就发现,走过的风景,经过的故事,都成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即使偶尔会夹杂着淡淡的痛疼,或者隐匿着一点点遗憾。竟然都是不可复制的独一无二。闭上眼,花香扑鼻。抬头望,早有一片阳光穿透阴霾向我扑来。暖暖的,柔柔的,那样让人眷恋,心生喜欢。
最感动,杨柳婀娜垂下的丝绦。片片新绿,枝枝盎然。让疲惫的心在这一份蓊郁里,感受春姑娘为我们带来的希冀与美好。前行,玉兰已经开成一片洁白,一树浅粉。淡淡的风经过,会有花瓣如蝶翩落脚边。轻轻拾起,那一片洁白里没有忧伤,有的只是繁华过后的厚重与回归自然的安稳。低眉,掬一捧雨水的清凉,洒在干涸的心房。又一季的暖,在芳菲里刻下浅浅的痕迹。这个春天,我依旧带着自己的阳光,与春同行。
时光不曾回头,往昔如歌。我在静谧中,品味悠扬的旋律。放逐梦想,我带上自己的阳光与清风呓语,与花草对话。微微浅笑,剪一缕春风的柔,拈一瓣花开的香,为所有的慈悲岁月,写意湿润里的灼灼生长与万物葱茏。
花间旧事,蜂飞蝶舞,错过的花期染几许苍凉。岁月更迭,不曾忘了归期。容颜依旧,想也芬芳,念也芬芳。若经年以后,故事泛黄,墨香还在,素笺还在,心语还在。那么,我依然如故,紧握一缕生活的芬芳,与阳光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