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大,但我没办法去体会整个世界,我的世界只有这么小,里面装的全是我深爱的家人。
——题记
有人说,友情是最美丽的,其实不然,与亲情源源不断的长河相比,友情就像一面平静的湖泊,它只有那么多,太阳一出来,不久便干涸了。而亲情,则永不停歇地像一条河,不断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我曾安心地接受着亲情的恩惠,因为它沉默,我竟不曾注意过它。也许我习惯了父母早起做饭、送我上学;习惯了父母帮我洗衣服;习惯了父母为我夹菜;习惯了父母有钱也要花在我身上……也许我认为这是他们该做的,就忽略了这些辛勤和无私。
亲情是一种伟大的情感。被查出重度脂肪肝的母亲,为了救自己肝病的儿子,每天暴走10公里,211天后,终于成功减肥,重度脂肪肝消失了,就这样割了自己的肝脏救儿子。这是一位多么伟大的母亲呢?得知自己的儿子生病,义无反顾地要捐自己的肝脏,得知需减肥治疗后,竟能有如此大的毅力,每天走10公里,只为救儿子,这是何等巨大的坚持啊!我相信,她也有坚持不住想要放弃的时候,但身体上的劳累绝不会击垮一位心系儿子的母亲!这就是亲情的伟大!
亲情能创造奇迹。丘索维金娜是一位优秀的运动员。可是她儿子仅在3岁时突然被诊断除了白血病。此后,她为了救治自己的儿子,不断逼迫自己拼尽全力的练习,只为获得一枚金牌和奖金挽救儿子的生命。她在有比赛机会时,将4个项目全都报上,逼着自己向全能型发展,终于在奥运会中获得了银牌。可见,因为有了亲情,就有了拼的勇气,有了不顾一切的精神。为了自己所关爱的那个人,一位母亲会如此努力,都是因为亲情的存在。是亲情,赋予了人勇气,是亲情,创造了奇迹!
亲情,伴随儿女成长。曾有这么一个故事:一个小姑娘和母亲住在一座位于荒郊野外的小屋子里。常常失窃。于是母亲常把门锁得严严的。随着小姑娘逐渐长大,她心系外面的世界,留下个字条就离开了。她走了十年,身心俱疲,终于灰心了回到故乡,在深夜里她终于看到了自己家,屋里有亮光,门也没锁。打开门竟发现母亲睡在地上。叫醒母亲后询问缘由,母亲说这十年一直没有锁门,怕女儿回来后进不了家门。一个心系世界的姑娘与一位心系女儿的母亲。一个认为外面就是全世界,一个认为女儿就是全世界。其实当我们受伤后,亲人永远都是那个默默帮助我们、安慰我们的人。亲情总能感受到我们的痛楚,在合适的时候把我们从痛苦中拉上岸。没有亲情,我们根本寸步难行。
也许相比于这些伟大的事迹之下,一般人会认为没有处以这样的亲情中,因为亲情总在异常的苦难中才会被激发到极致。但一般状态下的亲情,十几年如一日的爱护,怎能不伟大?
在世界上有这么两个人,他们一个曾遭受巨大苦难换来了你的生命,却没提过一个疼字,一个即将面临重大责任。自他们看到你的那一刻,只想着要如何去爱护你,如何给予你最美好的未来。于是他们一个小心翼翼地抚养你长大,一个努力赚钱养家。在你生病时一个不停地抚摸着你的额头,一个背着你去医院。然后你上学了,他们发现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让你过上更好的生活,于是催促你好好读书,却逐渐遭到你的反感,你可能会特意跟他们对着干或用言语冲撞他们,但受伤的终不是你,而是他们的心。然后你长大了,有了份好工作,他们发现自己老了,不能再继续帮助你了,就默默地退出了你的生活,让你一个人去闯天下,但当你累了痛了不想再继续的时候,你仍会回到那个叫做家的地方。在这里父亲仍会问你需不需要钱,母亲仍会问你想吃什么菜。但你只是想家,这个亲情满溢的地方。
这就是亲情,既伟大,又能创造奇迹,又伴随我们成长的情感。但当我们真正意识到它的美好时,往往已经难以找寻它了。它是唯一一个在我们能力尚浅时,最强大最有力的情感,也是唯一一个在我们能力强大后便很快隐去的情感,因为它就是这样的,无私。
世界那么小,我只能放得下我的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