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晴,只是风大了点儿,柔和的太阳在我的脸上扫过,让我有了对新的一天的盼望。
今天一天,我都过得很开心,特别是今天下午。放学了,妈妈接我回家,妈妈问我吃不吃雪糕,我当然是很爽快的答应了,妈妈用一块钱买了两根雪糕,还给我买了我喜欢吃的巧克力和切片面包,还有两包饼干。付了钱,我就急忙把雪糕放到嘴里,嗯,甜丝丝,冰凉凉的感觉顿时蔓延在我的舌头,融化在我的心头。吃完了一支,我还想吃,但是妈妈却严肃地对我说:“少吃点儿吧,留着这根回家放到冰箱里,等到热的时候再吃。”我只好咽了咽口水,把手伸了回去。路上,妈妈又问我:“要不,咱们qu留仙湖公园玩玩吧。”我高兴地说:“好呀,好呀!”到了留仙湖,那块大石头的泥土上,摆满了各色鲜艳的花朵,喇叭花,正在“嘟嘟嘟嘟”地吹着小喇叭欢迎游客呢!大石头的后面,生长着一棵小青松,风吹来,它依然挺立,再望望远处的杨柳,风一吹,就随风摆动,细长的柳条也跟着风左摇右摆,没有青松那么挺立,歪歪扭扭的,像个舞女。这让我不禁想起一句话:“不学杨柳随风摆,要学青松立山冈。”这么好的景色,边走边欣赏,要是能再配上一支冰棍就太完美了,我心里想着,哎,有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看,这车上多热呀!冰棒放在车上会滑掉的,不如我把它就地解决了吧。”妈妈一想,也是,就把冰棍给了我,我高高兴兴的拿着冰棍一蹦一跳地和妈妈围着留仙湖走了起来。
我们进入小路,那里的花草树木摇着手向我们有好的打着招呼,表示欢迎。我们想围着河边走,走到石头小路时,我们碰到了一个让人高兴的事情。妈妈让我看一个小土坑,说小土坑里面有惊喜,我仔细的看了看,好像是有一只鸟,妈妈问我:“那是不是啄木鸟啊?”我漫不经心的看了几眼,回答道:“当然是了。”嗯,等等,我又快速地转着我的大脑,那只鸟看来很熟悉,好像是,哦,找到了,那个场景又浮现在了我的脑海里,早上,爸爸开着送我去学校,突然看见了一只漂亮的鸟……戴胜!对,那不就是戴胜吗!这时,小鸟已经完全走出来了,就是它,有着尖尖的,长长的有些弯的嘴巴,长而且尖黑的耸立型分棕色丝状的冠羽,像戴了一顶漂亮的皇冠。头、上背、肩是粉棕色的,两翼及尾具黑白相见的条文,像是穿了一身斑马花纹的衣裳似的。脚上像是穿了一双亮闪闪的小皮鞋,黑黑的。哦,我看见了真真正正的戴胜,这只应该是雄性的,瞧,它正在找虫子呢!“怪不得它有长长的嘴巴,而且,它还不害怕人。”妈妈插话。我太高兴,因为,我终于见到了这位“隐居江湖的大侠”。过了一会儿,这位“大侠”又展开它漂亮、大大的翅膀,给了我们一个完美的飞行动作,同时展开了冠羽,就消失在茂密的芦苇丛中了。
我们继续向前漫步,好漂亮的花啊,这花是我在学色粉笔的时候的一张图片中拍摄的花,我叫不上名字来。但是,这朵花比拍摄的话要缩小了十好几倍,照相机用了扩大,画中的花是黄色的,这朵花是紫色的,是纯紫色的,纯的不深也不浅。这朵花看起来娇嫩纤弱,但是却大方美丽,没有一点儿拘束,看起来很高贵。紫色的花瓣儿上,有几条淡淡的,黑色的条文,最中间还有四个白色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让人误以为像是穿了一件貂皮大衣,还有高高的领子。我轻轻地摘下一朵想做个纪念,没想到,它的枝干很脆,“嘎吱”,花就到我的手上了,我发誓以后尽量不要乱采摘花草,它们也是有生命的,除非它们同意。
度过了开心的时间,我们就回家了。我也在最后几一段话:今天的时光令我很开心,那朵花儿的花瓣边,已经有些微微卷起了,我准备把它做成书签,夹在我的书中,让它陪伴着我,在我最伤心的时候,带给我一点点儿小小的安慰。最近我和我的朋友处理的关系也不错,欢乐的欢乐,冷漠的冷漠,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将来不一定会是灰暗,新的问题需要我们去探索。但是,我永远也无法填充在我心灵中破碎的伤口,今天、明天、或许是将来,一切的猜测围绕着我,带我走过胜利的道路,敲开忧伤的大门,让成功写满我的记忆,让点滴抚平我心灵的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