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人博尔特以超音的速度越过身边的对手,成为伦敦奥运会“百米黑人大战”毫无悬念的王者……
阳光明媚,今天又有体育课。看来是非上不可的了。
上课了,我被同学“拖”到了田径场。
“老规矩,男女各三圈,跑完后到这集合!”体育老师仍是板着脸对我们说。
气喘吁吁地跑到终点,一望身后,没人了。我居然是最后。“不会要罚圈吧?”“今天最后到的同学我就不罚了……”体育老师“慈祥”地看着我和同学们。我心中窃喜,但世事不如我愿。“大家跟我来。”体育老师边说边走向田径场的另一边,指着泥地上刚画好的几根线,“今天我们练习立定跳远!”
看着身边的同学一个个地走过那根对于我来说无法逾越的线,连班上个子不高的女生也轻松跳过。再看看自己,1米6的身高,却对那短短一米多的距离害怕。我心跳得非常快,手心也不停地冒汗。轮到我了,我更是紧张,全身发抖。“你倒是跳呀!”老师不耐烦地对我说。
我假装没听见,抬头向天空望去,天,湛蓝湛蓝的;向地望去,树,青绿青绿的,;四周望望,跑道上的同学,飞快飞快的,身边的同学,有的对我充满期待,而有的却等着看我的笑话。这一切,仿佛都像巨石压在我身上,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或许,博尔特在他的跑步生涯中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但看到他现在的成就,我们能确信当时他的态度,一定不是像我这样不敢上前!
纵身一跃,那可恶的线落在脚尖前约5公分处。“再来!”我回到原点,又一次跳跃,又一次没有通过。但离它,又近了一步。我再一次回到原点,吸取了前面两次的教训,平静了忐忑的心。虽然身边传来“白长了这么高的个子”之类的嘲笑,但我并没有理会,再一跳,着地!过线!
终于跳过了!心中多了一份自豪,一份成就。
“勇敢地迈出第一步,让自己奔跑起来,你就会取得成功。”放学了,收好书本,放进书包。继续去追寻我的飞人博尔特!
跌倒了,爬起来,继续奔跑,我相信,梦想离我并不遥远。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爬起来。”这是老师常说的一句话。
“老师,如果爬不起来呢?”年幼无知的我却笑嘻嘻的问道。大概老师没想到会有人敢插他的话,略有不满地说:“爬不起来,那你就坐那儿吧。”当看到插话的是我——全班倒数几名的差生时。更加不满了。“像你这样的学生,也别指望再爬起来了。”
也许是祸从口出,当天的体育课上,我真的重重的摔了一跤。没有老师的帮助,没有同学的安慰,也没有朋友的等待……都离开了。就因为我是差生吗?心里想着想着,泪水不觉地模糊了双眼。回想起上午老师说的那些话,我擦干泪水,咬着牙,忍着疼痛,一步步地挪回教室。
从那时起,我便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我要超越自我!超越一切!只有这样,才能不被别人轻视,才能站起来!
在我勤奋、努力、刻苦的学习下,成绩一天天地提高了。后来,我以总分全班第一,年级第六的成绩进入了初中。听到这个消息,曾经讥讽我的那位老师沉默了,一直嘲笑我的同学震惊了。但我却未感到丝毫的惊讶。因为我努力了,这是我应该得到的。
进入初中后,成绩优异的我理所当然的登上了班长的宝座,在老师的表扬声以及同学们的赞美声中,我渐渐地骄傲自满起来,也渐渐地迷失了自我。
骄傲使人落后。就这样浑浑沉沉地从初一再到初二,初二的期末考试后,震惊地握着手中的成绩单,班级第五名,年级第五十一名。我很想再努力,可心有余而力不足。初一、初二的课程不像小学,不是说补就补得上的,于是也准备自甘堕落了。
就在发布成绩的那天,班主任意外地问了一句:“如果跌倒了你会怎么办?”“爬起来!”我毫不犹豫的回答。嘴上这么说,可心里却想着:“我还能爬起来吗?”“你回答得不全面,之所以会跌倒,一是道路不平坦,二是你太自信,太骄傲,三是你不敢面对跌倒这个事实。所以,跌倒了,你不但要爬起来,还要在那不平路上奔跑起来,这样才能赶上并超越你前面的人,不能因害怕再次跌倒而停止前进。”
跌倒了,爬起来,再奔跑?噢,我明白了!
离毕业还有不到一年了,我一定要努力站起,朝自己的目标奔跑起来!
当太阳奔跑,灿烂的阳光便照满大地,当雨露奔跑,甘甜的雨水便滋润万物,当白云奔跑,洁白的云朵便成了蓝空的点缀。
而我,却奔跑不起来。
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只笨拙的丑小鸭,什么事情也做不好,看着别人一次次在比赛中获奖,看着别人在班上的成绩名列前茅,看着别人能赢得老师赞许的目光,能成为老师最得意的学生,我就心生羡慕。
难道我就注定是一只丑小鸭吗?难道我就不能成为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吗?可事实却只是给予我一个幻想,因此,我也一直不敢让自己去触摸,害怕在最后落空。
然而……
八年级时,班上新来了一位数学老师,他的骨子里透着一份干劲,戴着一副黑色边框眼镜,这也让他更显得和蔼。虽然,这个数学老师让我对数学有了更大的兴趣,可是数学是我的弱科。第一次月考后,我的数学成绩就很不理想,那个午自习,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询问了我的学习情况后,便对我说:“其实,我认为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不相信自己,你的成绩在班上也是前十名啊,而且据我所知,其中你最主要的就是数学和物理差了点。只要你加把劲,多练题目,数学也不是很难的。”听完老师的分析,我略有所思地点点头,轻轻地“嗯”了一声。随后,老师又说道:“还有一点就是,你对自己没有信心,很多事情一开始你就说自己不行,这怎么能前进呢?要知道,一个自信的人才能更加优秀,给自己鼓鼓劲,加加油,在学习的赛道上跑起来,你才能赶上别人,超越别人。”
是啊,我是应该跑起来去追赶别人。老师的话犹如一支强心剂,激活了我的每一个沉郁的细胞。此后,我便每天早早地起床,开始我的学习:听英语磁带、记单词、做数学题目、背公式定理……忙碌的学习让我觉得很充实。渐渐地,我的学习成绩上来了,老师和同学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而更重要的是我找到了自信,课堂上你能听见我大声地回答问题了。课后你能看到我为了一个难题和同学争得面红耳赤了……
人生就如赛场,奔跑起来才能胜利,我庆幸自己在学习的赛场上,没有停下步伐。让自己奔跑起来,不要轻言放弃,也不要泄气,让我们带着希望和梦想奔跑起来,创造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