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一个小村庄里住着两个魁梧勇敢的猎人,他们在一起打猎,一起分享战利品,天长日久,他们成了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他们经常合作狩猎,两个人的力量加一起连发疯了的也牛群也会躲着他们。
一天早上,两个猎人像往常一样在林子里寻找猎物。忽然一只老谋深算的狐狸进入了他们的视线,猎人的眼睛亮了起来。他们纷纷挽弓上箭,准备把这只狐狸杀了。
这时,一只乌鸦突然大声啼叫。狐狸一转身,发现了正要放箭的两个猎人。它知道,逃跑是没用是,因为猎人的箭可比它跑的快多了,而且猎人的箭是百发百中的。
狐狸掩盖住心中的惊慌,装出一副神态自若的表情,对猎人说:“猎人!如果你们杀了我,肯定会受到天神的惩罚!我是天神排到人间的神狐!来到这里选人间的第一勇士。如果杀了我,哼哼——你们如何向天神交待!”
两个猎人被狐狸的这番言语吓了一跳,呆呆地站在树阴下,不知如何是好。
狐狸心想:“两个蠢货,有勇无谍,被我的几句谎话就蒙的晕晕转。还想杀我,还是让我来为狐狸除害吧!”
狐狸继续长篇大论,说道:“我看你们俩本领都很强,所以我将推荐你们当候选人。不过获得‘第一勇士’称号的人只有一个,所以你们必须要通过一场争斗来决出胜负!”狐狸故意顿了顿,接着又说了起来,“我看你们像一对好朋友(其实狐狸早就有所耳闻),我们的天神不忍看待人间失去友谊。”狐狸故意提高了桑门“神圣的天神!说,在斯达尔山有一,从天个牢里面逃出来的魔鬼,只要谁杀了它,谁就是人间第一勇士!并且全世界的人都会把他当神供奉!”
狐狸一番慷慨激昂的话语,景把平时打猎十分精明的两个猎人给迷糊住了。
狐狸心中暗想:“嘻!嘻!两个傻瓜快要上钩了!”狐狸边想边露出了两颗发着寒光的尖牙。“你们准备准备,明天就去斯达尔山上杀魔鬼吧!”狐狸又补充了一句,然后甩着那毛茸茸的尾巴大摇大摆地走出了猎人的视线。
猎人们景信以为真。他们把友谊抛掉了九霄云外。不再理对方,铁了心要和自己的“敌人"——原来的朋友,一争高下。毕竟“世上所有的人都会把他当神供奉”的感觉太诱人了。
你知道狐狸这会儿干什么去了?它呀,连夜将猎人要来杀魔鬼的事告诉了那个魔鬼,并且说了一大堆两个猎人的坏话,让魔鬼养精蓄锐,准备还和猎人决一死战。
第二天,两个猎人也没想清楚这件事。打了两只野兔。填抱了肚皮就各自上路了,谁也没管谁。
两个猎人来到斯达尔山下,已是响午了,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猎人们爬上了陡峭的斯达尔山已是疲惫不堪。突然从蓝色的草地上冒出一团黑烟。浓烟散尽,一个披头散发的魔鬼茸立在里鞥个猎人的面前。魔鬼的眼像车轮,口似大湖,牙如石柱,整个魔鬼的身子比山还要高大。
其中一个猎人挥起大砍刀向魔鬼的脚指砍去,他本以为魔鬼的头大所以会很笨重,没想到魔鬼灵巧的将脚一抬,刀扑空了,魔鬼又一脚落地将大刀踩的粉碎,那个猎人也被提出去好远,吐了一口深红色的鲜血。但另一个猎人并没管他。只是挽弓搭箭射向魔鬼的一只眼睛,可是箭却被魔鬼的手指接住,捏成了粉末。
这时魔鬼打了个哈气,两个猎人就被这口哈气吹下了斯达尔山,不过万幸的是,其中一个猎人摔到的浅海中,另一个则摔到了草垛子上。
这时一颗古树开口问:“你们是来干什么的?”
猎人就把来到这儿要杀魔鬼事说了一遍。古树听了笑着说:“哈,哈,你们俩上了狐狸的当了!”“天神把你们造出来难道是让你们互相残杀的吗?那只可恶的狐狸也不可能是什么神狐,如果是神狐的话,它怎么会误入歧途呢?它是想借魔鬼的双手害死你们呀!”古树越说越激动,说到这里景情不自禁地流出两颗发光的泪珠。
两个猎人恍然大悟。互相看了对方一眼。
古树擦了把眼泪接着说:“不过惩罚一下这个魔鬼也是必要的。它在我们这里吃人,放火,发洪水……简直无恶不做!”
听到这里两个猎人一脸愁容。
古树看透了猎人的心思,说:“你用发愁,我知道你们是打不过它才跌到这里的。”
“是的!”
“不错!”
两个猎人点头说道。
“我知道对付这个魔鬼的唯一办法这个魔鬼最怕团结的力量,只要你们能够团结一心,就不怕打不败它!”古树挺着胸脯说道。
两个猎人的心豁然开朗,拥抱在一团,又成了好朋友。
与古树告别后,爬上斯达尔山,来完成他们的使命。
“魔鬼!”其中的一个猎人喊道。他纵身一跃,向魔鬼的腰部打去,魔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出大手,一下子将猎人提了起来,张开血盆大口准备将猎人送入口中生吞活嚼。在危急时刻,猎人有用另一手从背后抽出一根标枪向魔鬼扔去,魔鬼见势不得不暂时闭上嘴巴,伸出另一只手接标枪。
就在魔鬼接住标枪的时候,猎人用刀在它的手上狠狠地砍了一刀。魔鬼大叫一声松手将这个猎人给放了下去。在地上的那个猎人看准时机,使出了吃奶的劲将一把大斧头向魔鬼砍去,只听一声切响云霄的惨叫,接着传来一阵山崩地裂的撞击声,魔鬼倒地了,头撞到了一座山峰,当场一呜呼。魔鬼终于被制服了!魔鬼死后,它那庞大的身体化作了一种高营养的液体,流入泥土中。所以斯达尔山附近的植物被长的非常茂盛。
为民除害后猎人们下了斯达尔山,两个猎人搭着肩回到了小村子。
你知道狐狸最后那只可恶的怎么样了吗?第二天,本村的一个焦夫到那片林子里砍柴,发现了那只狐狸的尸体。有两根箭深深的刺入了它的心窝。箭的末端刻着那两个猎人的名字。狐狸终于得到了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