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如同一本相册,记载着我们岁月的痕迹,当有一次深深的感触时,事情便会永久的记在时间的相册中……
时间定格在步入初中的第一次运动会……
那天是运动会的第二天,我们班有4×400的接力赛,参加比赛的同学因为在第一天受了伤,所以,老师来找我替她参加比赛。我虽然口头上答应了,但心里却打起了退堂鼓,因为我在第一天比赛中也受了伤。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去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了,刚开始还有比较顺利,可好景不长,刚跑到一半,腿就好像故意跟我作对似的,开始发痛。我忍痛继续奔跑,退却越发的疼痛。一圈的距离,仅仅一圈的距离,在我看来,却是那么遥远,那么遥远……当我准备放弃时,脑海里闪现出了崔老师对我的微笑,那一个个慈爱的笑容,无不对我充满期望的。我不能放弃,不能放弃!哪怕跑慢一点也不能放弃!距离终点还有100米的时候,耳畔想起了崔老师的鼓励:“冰玉,加油!冰玉,加油!”做最后的拼搏吧!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我开始加速,就要到了,就要到了!3米,2米,1米,终于到了!我暗自庆幸,可刚走到草坪,腿就发出了剧烈的疼痛,双腿经不起恶魔的吞噬,一下子软了,是苏亦可扶住了我。我开始流泪,一滴滴泪花凝结在草坪上。回到位置上后,大家都来安慰我,我更是哭得厉害了,崔老师走来,俯下身子,轻轻地揉着我的腿,那掌心的温度一下子融到了我的心里。耳畔响起了崔老师安慰,她告诉我,要坚强。恩!老师,我一定会努力的!我在心中默默答应老师。
从此以后,我每次跑步都会想起崔老师的笑脸,想起她告诉我要坚强……
崔老师:还有两年,我就要离开您上高中了;还有五年,我就要离开这座城市踏进大学的校门了。可能那时,我会忘记同学们,我会忘记朝阳家庭,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教会我坚强的人。
您的话一直激励着我,激励着我不断前行,不断进取。如果生活是船,那么您就是舵手,属于我自己的舵手,引领着我前进,给我指明方向。
合上记忆的相册,继续前进!
8我不想用离开教会你如何去珍惜
晚自习的时候,郑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游戏,游戏很简单:在纸上列出十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必须十个,也只能有十个。从毫不犹豫,到小心斟酌,我写了:爸爸,妈妈,敏姐,曦,奶奶,秦瑶,丁重霄,陈思韩,刘美玲,高羽。
“写好了就请同学们划去三个。”平平静静,我划去了韩,小美,高羽。老师问我原因时,我说:因为我和韩闹矛盾了。小美和高羽的朋友不止我一个。说完,忽然觉得我好孤单。
“请同学们再划去三个。”班上出现了嚷嚷声。我慢慢的,有一点愧疚地划去了霄,瑶,奶奶。同桌已经哽咽了,她说,陈苗,为什么?我在心里回答,奶奶已经老了,瑶和霄还会有好朋友的。
“还剩四个对吗?请你们再划去两个。”班上开始有抱怨声与哽咽声。“人生中有许多事不能自己选择,同学们要明白。”犹豫一会儿,我划掉了敏姐和曦。我安慰自己说,敏姐还会有好爱她的人,曦依旧有她幸福的家。
“对不起,同学们,请你在剩下的两个里再划去一个。”我的纸上只剩下爸爸妈妈了。他们都是给我生命的人呀,怎么能不重要?太难选择,我趴在桌子上大哭起来。我划去了我的闺蜜,对我启迪最大的姐姐,最爱我的妹妹和奶奶,现在叫我怎么选择?我颤抖着手,划去了爸爸。心愧疚得不能自已!那么爱我的爸爸,对我那么重要的爸爸!老师哭了,她说:“现在同学们只剩下唯一一个对你最重要的人了。人生中那么多陪伴你的人,到最后他们都会一一远去。不由你选择,不由你的悲伤心痛而留下。下面请同学们写下你对纸上唯一一个人想说的话。”我抽泣着,写道:妈妈,我需要你。我需要那么多陪伴我的人,可是你,一直没有怨言地陪我走了好久好久。许多人都哭了。我心里现在不止是痛,还有愧疚。我划去的仿佛不止是那个人的名字。
“同学们,许多许多都不由我们掌握,或许这一刻在你身边的人,下一刻就会离开你,所以一定要学会珍惜。老师遇到你们,就是缘分。”
久久的,班上都是哭泣声。不管你多么坚强,在面对生老死别,还是会抑制不住悲伤。
请不要让我用离别,教会你如何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