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议论文
“等到我买房子以后,我会……”
“等到我毕业以后,我会……”
“等到我死以后,我会……”
在当今社会上,人们似乎在所有的生命,都在等待。许多人都认为,我必须要等待一个合适的时间,一个合适的机会,才去做我想做的一切。但是我们要知道,生活是变化多端的。在这个短暂易逝的社会里,生命是宝贵的,我们任何时候都无法预料下一秒的状况,所以我们不要吝啬心中的表达,不要留下为时已晚的悔恨,因此我们最需要掌握当下,不要让生命等待。
鲁迅曾经告诉我们:“假使做事要面面顾到,那就什么事都不能做了。”如果我们总是在生活中等待完美时机与机会,那么一切宝贵的时间都会在这个等待中白白流逝了。倒不如我们勇敢地掌握当下,马上行动。
未知地等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既看不到时间,也看不清即将到来的,是希望还是失望,所以不要让生命在等待中慢慢消亡。
分秒必争,珍惜时间,别让生命等待。
祖逖,是东晋一位胸怀坦荡、具有远大抱负的军事家。祖逖和好友刘琨都担任司州主簿。他与刘琨感情深厚,常常同寝,并且他们还有共同的远大理想:建功立业,复兴晋国,决心为国家做出一番事业。一天半夜里祖逖在睡梦中听到野外鸡叫,他立马将刘琨踢醒,对他说:“你听见鸡叫了吗?”刘琨说:“半夜听见鸡叫不吉利。”祖逖说:“此非恶声也!”于是他们在半夜一听到鸡鸣,就披衣起床,拔剑练武,刻苦锻炼。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期的学习和训练,他们终于成为能文能武的全才:祖逖被封为镇西将军,刘琨做了征北中郎将,兼管并、冀、幽三州的军事,他们都在各自的职能中发挥了不可估量的作用。
祖逖与刘琨,他们为了国家的伟大事业,分秒必争,珍惜一切的时间,每天鸡鸣时起舞,最终他们用自己长期的努力和锻炼,换来了自己的一切,成就国家的事业。他们没有辜负生命的期望,没有浪费宝贵的时间。时间总是像水一样顺流而下的,而生活却时逆水行舟的,我们不能在时间的洪流中刻舟求剑,要知道生活不是一成不变,往往在我们不经意的那一瞬间就物是人非,所以不要让生命留下空余叹息,别让生命等待。
走出迷途,突破困境,别让生命等待。
小罗伯特唐尼,一个拯救漫威钢铁侠的平凡人。在父母的熏陶下,五岁的唐尼参演了个人首部电影,并且在27岁那年就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影帝的提名,本来星二代的人生注定是出众的,但是悲剧的是,六岁的唐尼在父亲的引诱下第一次尝试了毒品,于是小罗伯特唐尼开始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三十二岁,小罗伯特唐尼因吸毒被逮捕入狱。但出狱后的他发现自己失去了之前的一切,没有了工作,没有事业,而且人们都再也不愿意再聘用他这个身陷吸毒入狱丑闻的演员,他陷入了人生的第一个低谷。于是,唐尼在第二任妻子苏珊的劝告下,最终醒悟,戒掉了毒瘾,并参加《钢铁侠Ⅰ》的试镜,由于小罗伯特唐尼当时陷入了吸毒的丑闻,加上那时的漫威穷困潦倒,所以漫威出不了高的报酬,所以不计较片酬的唐尼得到了这个角色。最终,唐尼通过《钢铁侠Ⅰ》获得了50万美元的片酬,最终小罗伯特·唐尼成了漫威的头牌,知名度越来越高,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男演员。
小罗伯特唐尼,从昔日的铁窗到如今的铁人,他用十年的时间由一个瘾君子变成了全球超级英雄。除了运气与实力,小罗伯特唐尼自身也是一个决定性因素,他用自己的力量,走出迷途,突破困境,拥抱艰苦的自己。他就像钢铁侠托尼斯塔克一样,他的力量不是因为机遇和意外,而是来自他的智慧和意志。
小罗伯特唐尼曾对那段吸毒的黑暗经历作出回应,他告诉我们:“记住,跌入低谷并不意味着要一直待着那里。”,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当我们面临低谷时,请不要等待,要用自己的意志和力量,勇敢地去走出迷途,突破困境。
积极上进,努力进取,别让生命等待。
龚陆平,一位靠努力成为车间管理人员的残疾人。宁波森鹤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钢琴零部件制造的企业,这里有17位残疾人职工,龚陆平就是其中一位。五十一岁的龚陆平右腿残疾,但是他未放弃自己的生命,而是在宁波森鹤乐器有限公司干了将近三十年的工作。龚陆平凭借凭借吃苦耐劳的劲头,依靠自己的技能,实现着自身的社会价值,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他已成为车间的一名管理人员。
龚陆平说过:“残疾不是不幸,只是不便,在企业,我们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实现自己的价值。”车间里十七位残疾人,出于对生活的热爱和自信,没有让自己的缺陷成为包袱,也没有让自己的生命在等待,他们制造出的商品一件件被发往世界各地,他们让世界看到了残疾人的自立与自强,也让世界看到了生命不需等待。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曾在《世界尽头与冷酷仙境》中提到过:“有的东西不过很久,是不可能理解的。有的东西等到理解了,又为时已晚。”世间万物,总是要需要时间的推移才会显示出真正的面目,我们有时会迷茫或困惑,但是如果我们一味地在等待一切就绪,那我们就永远都无法开始,也就会错失良机,所以不要让生命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