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议论文
我们可以轻松而温馨地品味母亲冲调的一杯热茶,而往往谢绝列车上坐在身边的朋友的一焙香茗;我们可以轻松易地相信朋友不经意间的一句调侃,却对一个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的忠告感到满腹狐疑。
这真是一个复杂的世界!屡见不鲜的骗局,肆意在生活的舞台上上演;流言和谣传,让每一张陌生人的容颜显得居心叵测。我们生活在自己狭小的天地间,不敢伸手去触及外面的世界。甚至害怕从外界来的所有……
有一个静静的夜晚,你在小路上寂寞地走着,突然你看到前方的一个陌生的影子,而且他向你走来,看了看你的眼睛——他要干什么?抢劫、殴打、甚至……他是不是盯上我很久了,是一场有预谋的行动?你惶惶地想,甚至不自觉地把手捏成拳头,以防突如其来的袭击——可是他一言不发地走过,溶入了夜色。你开始平静下来,却仍然在想,这件事情,是不是还有下文?
累了,我们都累了,我们忘了曾经呼唤过的信任。隔膜和顾忌,让信任变得像是遥远的星辰,可望而可不即。你为一道难题搔首踟蹰的时候,一位与你只是点头之交的同学轻轻地告诉你答案。你怀疑,你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闪烁着和善和友爱,于是你释然地微笑。
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感到无所适从的时候,一位好心的路人问起,并帮你解决了疑惑。你怀疑,可是你从他的话语和行动中感到了关怀和诚挚,于是你衷心地道谢。
其实有很多时候,别人没有给我们疑惑,而是我们自己的心灵因为戒备而多疑;我们不应该因为感情的生疏,造成认知的误区。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让自己变得简单,把别人看得简单,这就是一种深层的信任。一杯香茗,你可以品味出信任的醇香;一句忠告,你可以领略信任的意味。
信任亲友是人的天性,而信任他人则是一种美德,在信任的过程中,快乐而全面地,认识这个看似复杂的世界。
九:信任
信任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应该被发扬光大的。但是,如今信任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人们已经让金钱、利益等占据内心,似乎忘记了信任本该存在的意义。
记得曾经有位教授做过一个实验:从班里随机抽出男女生组合,让男生后仰女生在后面托着。前几组都失败了,他们都不信任对方。而最后一组是一个强壮的男生和一个柔弱的女生,男生毫无顾忌的后仰根本不担心会被摔,女生先是一愕,然后用尽全力才勉强托起那个男生。后来在他们步入社会后,他们都取得了成功。因为敢于信任他人并且把后背托付给别人的人,同样会赢得他人的信任,是信任指引他们走向了成功。也正如卖馒头的老太太一样,她对别人的信任,赢得了别人对他的信任和尊重。所以她从来不担心自己的馒头摊,她靠的就是信任才让馒头摊在人们的心理充满暖意。
不过,也有些人总是不信任他人。如现在社会上发生的许多事故,有些人对于摔倒的老人或事故中需要救治的伤者,不敢随意去搀扶,因为他们怕被讹而殃及自身,也正是因为他们不信任别人,致使发生了许多老人或需救治的伤者因抢救无效而离开人世。更有广东佛山的小悦悦事件,深刻地揭露了某些人内心阴暗的一面,如果那些人能做到信任别人的话,就不会发生这一幕幕令人痛心的悲剧。
在当今的社会中,已经产生了一种信任危机。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不能让过去那些传统的美德消失,而要让它发扬光大。信任就如黑夜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信任就如干旱中的一阵雨露,滋润我们干涸的心灵;信任就如烈日下的一片阴凉,使我们的心神得以安静。所以我们应该从现在开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信任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去。我呼吁大家一起做,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创造出一片新的信任天地!
只要我们都能像馒头老太那样,对他人充满信任,就会让我们交到许多真挚的朋友。如果所有的人都这样做,我们的世界会无限美好,就让信任充满我们所有人的内心!
十:关于信任
下午,跟一个朋友通电话的时候,他说了一些话,叫我好伤感。我不知道他的观点是不是对,但在那一刻,我的心就忽然之间沉了下来。本来很好的心情,一下就变得黯淡了,有种莫名的情绪在心里面泛起,忧伤和悲凉就慢慢地占据了整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