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关于青春的议论文
青春是什么,问题抽象的让我迷茫。身为90后的我们没有经过苦难的洗礼,生下来就含着金汤匙长大。富贵荣华将我们变为“四肢发达”“白白胖胖”的无能二代。于是每于深夜我都被这浑浑噩噩、迷迷糊糊的生活吓醒,它让我感到可怕。人生真的要这样吗?应该怎样度过这短短的一生?
席慕容曾说:“有没有一种美丽能够成为永恒?没有人告诉我答案,只有天空中划过的流星。有没有一种回忆能够成为感动?没有人告诉我答案,只有雨过天晴后出现的七彩彩虹。怎么能说,没有梦想的世界就不再美丽?你看那孩童天真的笑容。怎么能说,没有灯光的夜晚就不再感动?你可知星星也是关爱的眼睛。”诚然青春是什么,我们无法找到答案。或许在这过程中我们会迷失,但回忆却是一种美好的享受。青春是一种酿酒,原本平凡的记忆却能酿造出芬芳的香气,青春是一种滋润,我们品味着洒脱时光的记忆,陶醉其中。因为思念,所以怀念。无论我们的青春记忆是完美的、遗憾的还是残缺的,都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改变我们对青春的理解,从而得到片刻的答案,留下每一天的点滴心语,领悟青春的真谛……
青春犹如深海里浮浮沉沉,一波一波的海水带着压力冲过来,要将我们深深地淹没,再淹没。是沉沦还是向上,我们应当自重。青春是一场大的呼啸。有离别有重聚。而我们还在这场呼啸中成长。即使有伤怀难过。却也有温暖蔓延。时光它会知道,一切都会过去,我们还要继续我们的青春。我们年轻这就是我们的资本,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让人生变得与众不同,用青春的矛,冲击开辟一条只属于我们自己的路。青春——人的一生中最美好年岁。它是一个人的生命含苞待放的时期,生机勃发、朝气蓬勃;它意味着进取,意味着上升,蕴含着巨大希望的未知数。胜利直属于拼搏者。不管为了国家还是自我,似水青春才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在黑暗中前行,从失败中爬起,向着只属于只记得那一片青春之空,奋起前行,让时间成为我们最忠实的见证者。
哈佛大学曾言:“大学之荣誉,非建筑与规模所在,乃一代又一代学子之品质。如此于学府,何况于国家。虽然今日风云尚未需我等奋起,然必有时刻我们将挑起举国之责。纵然微小,二十亿颗沙砾之奋斗足以撼动大地。尽管尚在稚嫩初长成,然我们注定成长茁壮。‘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中国少年者,则中国少年之责任也’。此刻之中国急需当代青年之勤奋,责任亦为义务。‘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即便我们微薄,亦能汇聚涓涓细流构筑巨海。中华兴亡,匹夫有责!每一己皆有责任义务,以臻于完善,演绎独特,发挥天赋,放飞青春,点燃生命的热烈激情!
青春不是用来忏悔的,而是应该珍惜。人生应该自律自重。虽然泪雨可能会打湿青春的面庞,但我们应该鼓励和激励它。只有经历过风雨,我们才能看到彩虹的美丽。“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呜呃。”在时代的召唤下,青年应该奋起,担负起更多的责任和担当。我们的前辈和兄长们已经树立了榜样,他们用枕戈待旦的奋斗精神,换来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现在,时代的指针已经指向了当代青年,国家的命运也取决于青年的努力。我们必须承担这一使命,毫无怀疑地。青春就像烟火,短暂而美丽,我们不应该虚掷青春,让人生无悔。
崔卫平老师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世界。你怎样,世界便怎样。你是什么,世界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世界便不黑暗。”这句话鼓舞着我们这一代人,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整个世界。
向上吧,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