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自然界中的动物、植物尚且知道感恩,那我们岂不更应该学会感恩,常怀感激吗?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你是否想到过要感恩?面对老师苦口婆心的教育,你是否想过感恩?面对朋友真心诚意的帮助,你是否想过要感恩?或许我们在被爱和关心中生活得太久了,我们总认为那是别人应该的。试问,如果这些都是应该的,还有什么不是应该的呢?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感恩是一种情感,感恩是一种责任,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一个人,不管他的起点与终点相距多远,只要他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珍惜它,就一定能成为一个不断进步的人,一个能拥有亲情、友情的人,一个生活快乐、幸福的人!
人生路上,值得感激的人何止几个,我们只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就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快乐。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世界将变成美丽的花园:当感恩成为一种习惯,人们的心中将会开遍感恩之花,学会感恩,拥抱幸福。我一定会!感恩-议论文800字人生旅途,或者跌宕起伏,或是一路顺风。愿你我常怀感恩之心,为时光添几许柔情,为生命糅几分美好。
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中华文化绵延几千年,感恩的古训早已渗透进我们的血液。韩信少年时家中贫寒,父母双亡,经常饥寒交加,幸遇好心的漂母天天赠予饭菜,韩信深为感动,被封淮阴侯始终不忘漂母一饭之恩,对漂母以千金相赠。正如《诗经》载言:“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亦如作家肖复兴写道:“没有阳光,就没有日子的温暖;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的丰登;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自己;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世界就会一片黑暗。”这些是关于感恩最简单的道理,不要视得到为理所当然,怀揣感恩之心,给生命时光轻刻上温柔的字样。
古语有云:“无暇之玉,可以为国器;孝悌之子,可以为国瑞”。君子之行,不仅仅要“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更要怀揣一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心灵。现代社会中,有人视父母为自己的累赘,更有甚者,请假探望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时,以极其不耐烦的语调呵斥道:“你到底死不死?我只有七天丧假!”对父母尚且如此歹毒心肠,又何谈立大业、成大器?社会生活中,面对司机的礼让行人,面对一次次尊老爱幼的让座,面对陌生人的援助之手……应当真诚地感谢他们,带给我们一份份炽热的感动。
立身为人,不仅要学会感恩,也要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成为一个有力量有温度的小太阳。新青年代表易烊千玺以自己的力量,投身公益,回馈社会。他的一举一动无不像大鹏挥翅,能在青年群体中刮起一番积极行动的风暴。我们虽为普通青年,能力小,却也能担起自身的责任,点滴行为诉说感恩精神,青年的眸中装的下繁花盛开,也要承载世间冷暖。小温暖大情怀,一份份温情在世间传递,社会也将更加和谐美满。
正如“予人玫瑰,手有余香”,不要吝啬自己的温暖,奉献自己,才会有一个更加感恩的世界。一个人无论站地多高,也要有一颗与大众连接的滚烫之心,他要聆听身边的哭声,也要听到更遥远的呼喊。感恩为题议论文800字他们,用双手创造你的幸福生活;他们,用青春换来你的不断成长;他们,用爱,给你完整了一个家。
当你还在妈妈肚子里睡觉时,他们却因为你的即将到来而开心得眉飞色舞、激动得语无伦次。做好一切的准备,紧张又期待地等待着你的出生。
怀胎十月,你从妈妈的肚子里出来了,来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深深的吸了这个新的世界的新鲜空气,“哇”的一声就哭了起来。你的这一哭,就是对妈妈这十个月辛苦怀胎最大的安慰。
过了一段时间,你已经不是那个要喂奶的婴孩了,却仍是会尿床,仍是学不会穿衣服,仍是不会用勺子自己吃饭,仍是会把家弄得一片狼藉……他们还是会帮你洗干净你尿湿的辈子,细心的帮你穿好每一件衣服,手把手的叫你怎样用勺子吃饭,无奈的收拾被你弄乱的家……
你又长大了一些,成了一个小少年。你的一张张奖状、一份份满分的试卷、一次次老师的表扬都成了他们最大的骄傲!得到了他们的奖励时,或许你没注意到——他们嘴角的那抹笑。
渐渐地,你接触到了网络,并深深的陷在了里面,无法自拔。你开始叛逆,不再是那个听话的三好学生。早恋、网瘾、打架、逃学……这些,就是你给他们,一种叫回报的东西。
然后,你长大了,工作了,开始经历社会上的风风雨雨,开始接触生活上的酸甜苦辣。当你拖着劳累的身躯回到家时,他们正一心一意地为你准备着可口的饭菜。那种熟悉的味道,能让你洗去一天的疲倦,尝到幸福。
再后来,你也成了家,有了孩子,和爱人共同经营着一个温馨的家,一起面对生活。终于,孩子的淘气替你扮演了儿时调皮的你。当你忍无可忍的举起手掌时,你会突然想起了爸妈,他们,也是到了忍耐极限,才举起了手,打向你……
所以,当他们的腰不在挺立、当他们的背不在硬朗、当他们一时记不起要说什么做什么、做事干活手脚不利索时,不要去怪罪和催促他们,因为你在长大,他们却在变老……有时间多陪陪父母,多牵牵那双满是皱纹的手,拉着他们,就像小时候他们拉着你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