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作文
假设有这样的春节……
“哎,哎,明天就是春节咯。”伸个懒腰,踢踢腿。我百无聊耐地翻着日历本,仿佛春节这个日子就会在我眼皮底下跑掉似的。
“馨圆呐,今年春节去哪哦?”妈妈从厨房探出一个头来。“啊!还出去啊!”一说到这个,我就气不打一处来。什么嘛,本来还想趁这个美妙的时光,逛逛街啦,游游园啦,啧啧。可……打开电脑,我开始迅速地写下以下文字。
哼哼,光说这个什么公园啦,动物园的,用什么词形容呢?水泄不通?人山人海?还是通俗点,人挤人,挤死人。前一阵子吧,看到什么新闻啦,什么下楼梯都会踩死6个人,团结的力量真是伟大啊!搞得我那一段连下楼梯都人心惶惶的。上街就更怕怕了。特别是逛动物园,嘿嘿!说是看动物,我看啊,是看人。错错,这人也是动物嘛。可这人的气息和动物的臭味混起来,那叫别有一番滋味啊。
恩。那就排除什么上街吧,今个我就待在家咯。难得人家好不容易没作业呀,可惜咯。谁叫咱们中国人口就多着呢?!这不,妈妈又在和姐姐聊天啦。我那表姐呀,今年已经有第3个孩子啦。什么什么,计划生育?人家躲在乡下生,绝吧!
那就看电视吧。我说春节还真是无聊呀,还没平时周末好玩呢。起码人不多。隔壁的阿姨带着宝宝来我家坐坐和妈妈拉家常。看阿姨平时不很会玩嘛,原来想法也和我一样呀。不过在看宝宝的时候,我还是瞪了一眼那宝宝,哼哼,都不知道现在的中国人咋就这么爱生孩子呀。直看的那宝宝眨着无辜的大眼睛,“哇”的一声就大哭起来。我的小祖宗啊,我于是连哄带骗的逗着他。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命苦捏,连个好好的春节都不让我过。
好不容易让他睡拉,我也昏昏欲睡,可又不甘心啊。我说这日子睡觉也太……眼皮正和心里斗争着,“叮铃铃”电话铃又响啦。“喂?馨圆啊,叫你妈妈来打麻将啊!”啊?我没听错吧,平时这个时候大家不都走的走,逛的逛吗?今天咋大家都这么有闲工夫啊!妈妈正闲着没事干,就屁颠屁颠的出门了再带上那个阿姨和宝宝。嘿嘿,这下可好,家里一下清闲了许多,刚才还烦杂的唠叨声一下子就飞到了九宵云外。倒让我无所适从。
“爸爸呀,你在看什么?”无聊的人干无聊的事,既然没人陪无聊的我,无聊的我就去找无聊的人陪无聊的我。我打开卧室门,爸爸正仰头大睡,电视里的人还傻呼呼地叽里呱啦叽里呱啦地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天灭我连馨圆啊!天灭我……”还不等我说完,一个超级无敌大枕头居然很准地扔到了我美丽的面容。“哇靠!爸爸,你的享枕十八掌真是越来越厉害啦!连闭着眼睛都能扔中,小女子真是佩服佩服。”全然不知到底这什么掌到底是打谁呢,我还在拍着马屁。“无聊了啊!无聊了咱们去租片看啊!”爸爸得意的样子好象在说,我不懂你世上谁懂你啊!哦也!知我者老爸也!我连忙整戴出发,我爱看的小宫宫'~我马上就来咯!
谁叫老子口袋空空捏。别提那什么压岁钱啊,早就给我预支没了。哎!这叫啥子春节呐!
本以为今天是没出租店开着咯。这时候不是该好好休息一下嘛。哪家还这么勤奋啦!可没想到,一出去,这一家家店开的到挺齐的。难得有几家店关着,也是外地户,回娘家啦。我来到平时经常去的出租店,找了找《宫》。什么?居然没有!而且这价钱咋这么贵啊!看我好象要杀人的样子,可怜的店小弟无辜地说:“小妹呦!你也太迟了吧,你看看,这片啊都租了差不多啦!而且今天特多人租,价钱当然也就贵啦!~~”不是吧,今天是春节也!大家都窝在家看电影?
超郁闷地回到家里。调着频道,都是重拨。无聊,无聊。
无聊的第一个小时。人少那叫个清净。
草,家里就没一个人吗?谁叫我家就只有我和爸爸,妈妈3个相依为命啦!而我那罗嗦的老妈现在居然不在。拜托,团圆日啊今天!
无聊的第2个小时。褒电话粥。
“啊,今天电话怎么都打的这么畅啊!爽啊!”“小可啊,在干吗呢?什么网吧这时候还很多人啊。来?好哇好哇,多少啊?”“啊!1小时4元,得得,我今个还没压岁钱呢!”“小雪啊,在干吗啊?无聊啊……”
今天我还第一次发现,原来我还那么有调侃的本领。
无聊的第3个小时。吃饭。
虽然我本人承认我爱吃饭。很爱很爱。可是今天吃的饭怎么就这么没气氛呢!我再强调一遍,今天是春节啊啊啊!“妈,我说这菜这么少啊。”“以前的饭多的都倒掉了呢!还浪费我的时间与金钱呢!啊,对了,你的压岁钱还是欠我的。明年的压岁钱这么快就向我借?”真是风水轮流转啊,以前是是我向妈妈讨钱呢!于是我只好埋头苦吃啊。
无聊的第4个小时。看烟火。
这年头烟花早就见怪不怪啦。走到路上,如果你说“哇!看,烟花也!”人家还把你当神经病呢!不知道是不是该叫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啊,谁叫本家小区是不准放烟花的捏。只好仰望天空,呈45度看别人放咯。
无聊的第5个小时。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