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议论文
达尔文曾说:“梦想犹如一颗种子,由于每个人当初选择的种子不同,那么,最后采到的果实也不同。”是啊,人们曾经给梦想很多美好的比喻:梦想是一只飞鸟,当我们去追逐它,人生就能看到灿烂的天空;梦想是一条小船,当我们乘上它,就会看见壮阔的河山……
生活在我们周围的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梦想,正因为每一个人所选择的人生梦想不同,才构成了我们生活的多样性,同时使世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皮鲁克斯说:“把梦想的蓝图画得越大越好。”他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两兄弟,老大想到北极去,而老二只想走到北爱尔兰。有一天,这哥俩一起出发,开始了他们的梦想之路。结果两人都没有到达目的地,老大到达了北爱尔兰,而老二仅走到了英格兰的北端。
故事告诉我们:通常情况下,梦想越远大的人,他达到的目标往往越远大!换成我的一位老师的话,就是:“大志得中,中志得小,小志不得。”
所以,梦想不妨大一点儿。
一个具有崇高生活目标和事业的人,毫无疑问会比一个根本没有目标的人更有作为。
梦想不是务虚的借口,梦想是衡量个性和能力的最佳标尺。退一万步说,就算一个人只停留在梦想表层,根本不去实现它,也比没有梦想的家伙强上百倍!我们所谓的人生,其实就是一个梦想接着一个梦想连接起来的。越是卓越的人生越是梦想的产物,可以说:梦想越高,人生越丰富,达成的成就越卓越;梦想越低,人生的可塑性越差,成功率越低。
那些志存高远的人,所取得的成就必定远离起点。即使你的目标没有完全实现,你为之付出的努力本身也会使你受益终生;
把你的梦想提升起来,它不应该退缩在一个不恰当的位置,接受梦想的牵引吧!
梦想一旦提升起来,你的人生地位就会随之提高,对自我的意识就变得强烈。确定了目标,缩短与目标之间的距离就有迹可循,就可以一步步趋近梦想了。
梦想是一个让人不平凡的精神力量。而且,只有把梦想“画大”,你获得的力量才越大。
梦想越大,成就越高。当你始终坚持沿着梦想的道路走下去,你总有一天会摘取成功的桂冠。所以说,锁定梦想,就是决定人生目标的前提;提升梦想,就是为你的人生道路增添光彩。
梦想议论文篇生命的完整,有一部分就是为梦想的奋斗过程,以前的我看来:梦想,就是你抬头看星空,现实,就是你低头看自己。因为有那么大的差距,所以我觉得,穷途末路并不可怕,怕的是路以尽头,却仍举得前方有光,不管不顾的埋头向前冲。我便以此为理由,不去追求在我定义里那些“浮夸”的梦想。
但随着时光的变迁,不容我们在时光中逐一反刍的生活告诉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就算沙粒再渺小,经过自己的努力也能变成明亮的珍珠,毛毛虫也可以不懈奋斗,最终破茧成蝶,它们就是在告诉我们,其实每一个人必需有坚持的东西,源自于自身的善良和美,不能磨灭,它们是让梦想开花、结果最本质的东西。我们在感叹的同时有没有问过自己,与现实做了多少斗争,为实现梦想付出了多少努力,不要因为自己不肯努力而嫉妒他人太耀眼,我想每一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为梦想奋斗的时光,那一段时光,付出了许多的努力,忍受孤独和寂寞,不抱怨不诉苦,是日后说起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他们证明了只要坚持追求梦想一定会打败所谓的“现实”。其实生活不似荡气回肠的小说,没有那么多的生死契阔。不管你的梦想是大是小,用你的行为脚踏实地的走下去便会成功,有可能在这追求梦想的路上有遗憾、有缺口,有一些难过的回忆,但是人生偶尔有的遗憾和缺口,是财富,偶尔有的念想,是幸运。
所以,只要你自己懂得珍惜每一次机会,懂得怎么样去追求自己的梦想,都会成功,没有必要去羡慕别人怎么样,做好你自己,没有伞的孩子必须奔跑,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因为他们必定会失败,他们想把你变成和他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我心中有梦想,我就会与众不同,每个都一样。我们平凡而普通,我们没有太大的野心,只为那微不足道的梦想而坚持、而奋斗,毕竟别人的纸醉金迷没有你,别人未来的人生也没有算上你、为自己的人生奋斗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场梦想与现实的游击战,最终在我的意识里,他们取得了共赢,在我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也应该关注现实,因为他们是并存的,这一生我都应该善待我所拥有的,而且应该取得我想要的,我坚持的!多想告诉自己:“追求吧!让自己的梦想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