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记叙文
那些冰冷的房子并不是家,只是一个住所,那些有温暖,有家人的才是家,哪怕睡在茅草屋里面,只要有家人,那都是家。家的感觉我说不出,没有办法用太多的形容词形容“家”,它可以包括所有。家是平凡又普通的;家是温暖的;家又是幸福的。
其实之前从来没有体会到家是什么感觉,因为常年伴在父母身边,兄弟姐妹也常在,所以从来并不会去思考,家到底是什么?而上了初中,回到老家半年后,我才明白,我的表妹的心情,表妹的父母,我的舅舅舅妈常年在外打工,没有办法,常陪在他们身侧,而且到过年的时候不容易父母回来,我表妹也因为想要和我们一块玩,有时候因为想和我们玩要留宿,我才看出她心中恋恋不舍的心情,因为她既想和我们玩,那我们也难得见上一面,彼此的家离得又远,要做出那样左右为难的事。她每一次都没有办法和家人一起过生日,生日是九月份,已经开学了,父母也上去打工了。我才知道她的心情是有多么的难过,因为这种感觉,我终于也感受到了。
父母不在身边的时候呢,我才明白,饭其实并不是人人都能做好的,菜也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简单好做,突然间发现父母不在身边,我自己完全照顾不好自己,自己容易感冒,上火,而且也不知道吃什么药,耳边那些责怪也不见了,这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是那样的弱小,以前总以为自己长大了,不需要父母的照顾了,想法总是与现实背道而驰,我其实啥也不会,拖地拖不干净,扫地扫不干净,饭菜也不会做,原来照顾自己是那样难,父母又是怎么做到的?不明白。
热水并不是时时刻刻都有的,如果没有人烧,就别想轻易的喝到热水了;早饭没有人做,就不想吃了;没有人叫我起床,就更不愿意起了;早上准时响起的闹钟,永远也替代不了那道早上的声音。现在才发现,如果没有人洗衣服,永远是堆积在那里,没有人洗,没有人洗,也就没有人晒;如果没有人拖地,地板就永远是脏的;如果没有人叫我去吃饭,我可能就错过饭点了;他们好像什么都没有带走,但我就觉得他们好像把我的世界都带走了。
还好,过年他们回来了,枕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个人,作业也终于有人催促我写,客厅常常点着灯,那里的电视机也终于不是我一个人在看,上面也终于不会循环播放着《名侦探柯南》,客厅的桌上总算是有了瓜子和花生还有各种各样的糖果,地板终于有人扫了热水,热水终于有人烧了,终于有人叫我起床了,也总会有人做好早饭了,餐桌上不知什么时候多了十几双碗筷,这若大的房间里,不知什么时候多了些喧闹,少了些寂静。
无聊的时候,也总算能有人做个伴,聊聊天,按时睡觉不再成为了任务,而是变成了习惯,喝水不喝饮料已经变成了常态,零食也终于不是一个人吃,总有一个人会和我抢着吃,晚上有人和我抢被子,感冒发烧上火也终于知道该吃什么药了,那些叮嘱和责备又回来了,吃饭时总会有一阵声音叫我:“吃饭了!”提不动东西的时候,终于有人来帮我提了,不需要一个人再逞强,被子终于也有人铺了,不会从早到晚都是乱七八糟的模样。我的生活好像变了,又好像没变,只是那些原本的东西又回来了罢。
过完年他们又走了,走的那个时候我没哭,直到下午,空荡荡,又是一个人在若大的房子里,我终于又害怕了,好像一个人瞬间失去了什么东西,我只好一个人,在被子里默默的哭。
其实这些都是爱,爱都藏在细节里,只是因为习惯而磨灭了它原本的存在,让我们觉得理所应当,而不会去想,当这份爱消失的时候,我们才回转来,才发现它消失了,这时候才回想起它的好,是不是太晚,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人都要结婚生子,或许是因为害怕孤单,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亲情。当然,你要是不想结婚生子也行,只要在大过年的,人家都有家人陪伴的时候,你能忍住不哭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