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议论文
鱼的理想是游遍大江南北,畅游水流之间;飞鸟的理想却是每天有食物,不让自己饿肚子。鱼笑飞鸟太过幼稚,飞鸟却不在乎地挥挥翅膀“我们的理想不同,你有你的雄心壮志,我也有我自己的想法,每个人的理想都不相同,只要看我们如何去实现。”多年后,鱼被累死在江水的急流中,飞鸟却还在天空中自由飞翔,继续歌唱自己的理想。
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不管这个梦是否有意义,但它始终是一块人生的拼图。有的人将自己的梦想通过努力转化为现实,让梦不再是梦;而有的人空有梦想,从不为之付诸努力,梦最终只能是梦,只能是痴心妄想的空话、未来的遗憾。这是为什么?是因为这两种人的态度不同吗?还是因为想法太难实现?
唐东杰布是藏戏的开山鼻祖。他的理想是给雅鲁藏布江上修建铁索桥,但是所有的人都笑话他,因为可能完成的几率极小,这条江淹死过数不胜数的人,别说建桥,人们分隔两岸能生活就不错了。唐东杰布为了实现理想,组织了一支戏班子到处演绎,看完戏的人们会给戏班子一点报酬。唐东杰布正是这样一点点积攒建桥的的资金,在吞噬了无数人的江上建立了一座又一座铁索桥,创造一个又一个藏族的神话。
唐东杰布坚持了自己的理想,并且加以心血地努力着,而他的努力不仅没有付诸东流,而且还给人们带来了利益。
比如比尔盖茨,让小小的一枚硬币变成了亿万财富;再比如爱迪生,克服了所有人对他的疑议,成为了大发明家;还有莱特兄弟,不顾旁人的嘲笑,造出了世上第一架飞机……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故事,他们不都是坚持理想并获得成功的人吗?
我也有我的理想
在我们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也许还有别样的诱惑会诱导你的未来,但星星无论再亮,也取代不了独一无二的月亮,不管陷阱有多美丽,也只有我们的理想最闪亮。我们的理想就像一副拼图,如果胡乱拼凑,那这幅拼图还会是我们想象的样子吗?不管这条道路有多遥远、多坎坷,如果持续的奋斗与执着能有实现理想的机会,我们为何不去走一趟呢?
信念是成功的基础,坚持信念不动摇,是打开成功之门的保证。
古往今来,成就伟大事业的人都具备坚定的信念。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做电灯的实验,抱着一定要找到的灯丝材料的信念,他做了不下1000次的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由他发明的电灯成为了如今千家万户不可或缺的产品。奥运冠军冼东妹,在08奥运会之前,她才刚刚复出,身体明显不如从前。但是抱着为了祖国的荣誉努力拼搏的信念,她刻苦训练,顽强比赛,成功卫冕了女子柔道的金牌,写下了自己人生道路上辉煌的一页……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坚持信念不动摇,美好的未来会一定向你招手的。在前不久的青海7.1级地震中,许多人被困在了黑暗的瓦砾下。许多人都认为自己死定了,闭上眼睛等死。但是有的人面对着黑暗没有放弃,而是抱着要生存下去的信念强挺下去,1天,2天,3天……每当想要放弃的时候,他们的内心信念都提醒自己坚持下去,不要放弃。最后在奄奄一息到时候重新见到了阳光。这些就是我在电视上看到的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们是由什么造就的?信念!
有人说过:“人,只要有一种信念,有所追求,什么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没错,信念的力量十分强大,但是要有坚定的信念是需要一个过程去培养的。
从生活小事做起是关键。当你在学习过程中遇到难题,不要选择放弃,坚持一个信念——把它做出来;当你在1000米长跑的途中,你感到双腿疲倦时,不要恐惧,其实只是你的心有点疲倦。这时只要记住一个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当你考试考砸了的时候,不要气馁,坚持你的信念,重新站起来,争取下一次攀上高峰……永不向生活中的挫折低头,拥有比太阳还明亮的信念去做好每一件事情,下决心成为生活的主人,才会培养出坚定的信念。
我们要把自己的信念变成巍峨的高山。即便是受到风吹雨打,它也依然坚定地屹立在你人生的道路,让你的生命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