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漫长的,成长是艰难的,成长又是幸福的。
我从小就盼望快快长大,长大后就可以像诸葛亮那样,轻摇羽扇,“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我愿意成为一名为祖国自由而奋斗的勇士,体验“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豪情壮志。我愿意扛起沉重的责任,为了让父母的额头上少一些皱纹,尽自己的孝心,让他们感受到“报得三春晖”的温暖。
这些都是小时候幻想过的未来场景,然而成长的过程是如此漫长。虽然我们已经成长了十多年,但我们离那些梦想还有很远的距离。我们还不够成熟,依然保留着幼稚的一面。
成长的过程充满了挑战和曲折,我们会遇到各种困难和陷阱,甚至会面临失败和挫折。但是只要我们能够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些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我们就能够成功地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需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被困难所迷惑,要冷静地思考和行动,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磨难和幸福常常伴随着我们,清贫和亲情给予我们力量和幸福,努力取得成绩时父母的笑容更是我们最大的幸福。所以,让我们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成长中的困难,相信自己,坚持不懈,我们就能够成长得更加坚强和成熟。
其实,成长就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瞬间,成长中有苦有乐,与困难作斗争,共享快乐,你就会发现成长是快乐的,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