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个紧闭的大门,坎坷、挫折如铁链般把大门锁住。
锁,保护着人们的财物,不管风吹日晒它都坚定不移的锁着门把。守住它必须守住的东西,即使它是廉价的、一文不值的它也有自己的信念与价值。
魏忠涛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人生亦是如此漫长的岁月,说长即长、说短它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但经历、阅历却能使你一生繁华,经历充实你的心灵;阅历提高你的见识及智慧。使生如夏花之绚烂,死秋叶之静美让人生绚丽发亮,不因世俗的思想而受束缚,挣脱束缚着的枷锁活出光彩。
坎坷、挫折紧紧的缠绕着人的岁月、年华,不管何时何地都会遇到挫折。人是从苦难中滋长起来的,唯有乐观奋斗才能不断茁长,反之则易于埋没默默终身;拿破仑说的这句话语他的尽力和成就成正比。人生被锁住,就要用钥匙把它打开,人生受阻,就要用意念把它冲破,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要么戏耍人生,要么被人生戏耍,“不要为成功而努力,要做一个有价值的人——爱因斯坦;”人活着,只求留个足迹名垂青史,为给后代留个榜样。
路漫漫其修远兮,岁月让你展现出沧桑,皱纹体现出人一生受挫的过程,如同树轮般,展现出年轮,每一圈都代表着岁月。枷锁把你认识的大门锁住,使你的一生坎坷受挫,岁月年轮成为受挫的标志,冲破世俗的束缚,打开人生的枷锁,光阴如挫,细磨无声,时间就是钥匙,经过时间的洗礼,使我们退去童真的幼稚,退去青春的疯狂以及年少无知的那种心态。
一个锁配一把钥匙,它是的,也是不可或缺的,人生的枷锁需要钥匙来打开,时间就是钥匙,而经历、阅历、挫折,却是制作这把钥匙的材料,忘掉今天的人将被明天忘掉,忘掉挫折、岁月的折磨的人将被枷锁困住。人生是一个记忆体,无时无刻都要告诫自己经历就是要制作人生钥匙的材料,永远都需记住,遗失的钥匙即使重做也将于原配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