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的议论文
有位名人说:〝创新改变生活,成就梦想。
就正如营养丰富而又廉价的大豆,煮好的豆子让人肠胃胀气,而古人的创新,用盐卤点豆浆的方式,把豆子做成美味的豆腐,这种创新,画龙点睛般地改变了豆子的命运。
梦想的种子,我认为只有用创新浇灌,只有用行为呵护,它才能绽放出一朵五彩斑斓的花朵。记得小时候,我望着明亮的电灯,很好奇地想:电灯为什么会亮,是谁发明了电灯?自从我读了《科学家的故事》后,才知道,是爱迪生的发明创新使整个世界在漆黑的夜晚看得到光亮,是爱迪生的创新成就了其伟大科学家的梦想。就像夜里星星一样,似乎在眨着眼睛告诉我们人类只有用创新实践,才能改变生活,成就梦想。
我最崇拜的科学家之一是牛顿。因为他为了创新,为了梦想,而曾废寝忘食,日夜学习。小时候的他看到苹果熟了掉下来很好奇,他想地球上的东西失去了支持后为什么都掉到地上,而不会往其它方向掉呢?后来,他为了梦想,不断考察研究,不断地质疑创新,给后人一个基础,让我们可以站在前人的肩膀上看得更远,改变的更多,生活的更美好。创新给我们一双翅膀,让我们像小鸟一样,让我们在梦想的天空里自由翱翔。
我作为小学生,不能像神笔马良一样翻天覆地的改变世界,但是我却想用笔和纸来描述我憧憬的梦里水乡。这一切都应该感谢蔡伦和毕昇的创新,正是由于他们,印刷术和造纸术的问世,我们才能更方便,更自由地生活,我们才能摆脱沉重的竹简烦恼和写字不便的困扰。创新就像一颗璀璨的明珠,带着我们在科学的大道上步步高升。创新就像一位画家,把生活描述地那么美好。让我们离中国梦越近。创新能给我们一双明亮眼睛,让我们去寻找和观察这美丽的世界,让我们在这世界里自由的去探索,去研究,去奔跑,去奔向美好的生活,去成就我们的梦,成就我们的中国梦!
创新议论文当今世界,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在这种状况下,创新潜力如何。创新成果多少,成为决定一个国家和民族能否赢得竞争的重要因素;鼓励创新。推进创新,成为实现发展进步的迫切需要。
然而,干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成功,也有可能失败,创新作为探索性实践更是如此。对于创新者而言,成功是一种考验,失败更是一种考验。沉醉于成功的辉煌,往往可能停歇前进的步伐;走不出失败的阴影,容易导致错过成功的机遇。当年,发明家爱迪生为了找到不易烧断的灯丝,进行了很多次实验都没能成功。当许多人为他的失败而叹息时,爱迪生却说:我没有失败,我只是又找到了一种不贴合要求的东西罢了。经过不懈的努力,爱迪生最后发明了电灯,用科技为人类带来了光明。这个故事启示我们:永不言败,是实现创新的一个重要条件。
创新不言败,不是说所有的创新活动都能够百发百中。大获全胜。创新是艰难的,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帆风顺。创新不言败,更多的是指一种精神。一种品质。一种追求。
创新不言败是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就是不怕失败。敢于胜利。失败与成功,失去与得到,总是相对的辩证的有大付出,才有大收获;有大境界,才有大成就。成功的创新者懂得成败的辩证法,懂得〝失败是成功之母〞的深刻道理。在创新的过程中,一时一事的失败是常有的应对失败,既不应退缩,更不能失志。因为一着走错,只要稍作调整,即能够柳暗花明;屡遭挫折,只要不屈不挠,总能够走向胜利。真正的失败往往是败而失志。一蹶不振,而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从失败中奋起。在开拓中前进。
创新不言败是一种品质。这种品质就是迎难而上。永不退缩。创新之路充满艰险,但无限风光恰在险峰之上。正如王安石所说:世之奇伟瑰怪十分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在艰难险阻面前,〝退〞是没有出路的,〝怯〞是难尝胜果的创新者应有〝所当者破,所击者服〞的豪气,愈挫愈勇。知难而上。在创新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期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创新不言败是一种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创新,呼唤创新。创新是干事创业者的追求,永不言败。自信自强是创新者的选取。自信,才能鼓起从头再来的勇气;自强,才能激发上下求索的潜能。自信不是自负,自信者有自知之明,懂得扬长避短,不会一味蛮干;自强不是逞强,自强者有清醒头脑,善于审时度势,不达目的不罢休。创新实不易,胜败乃平常。因此,对于致力创新者,我们就应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努力营造一种有利于创新的社会环境和氛围。对于成功者,就应献上美丽的鲜花。给予真诚的赞美;对于失败者,也就应表达充分的体谅。带给必要的帮忙。只有这样,才能使创新的活力竞相迸发,创新的成果不断涌现。创新议论文5
创新是国家发展与科技进步的不竭动力,创新也是企业生存与发展的致胜法宝。无数事实告诉我们,〝生于创新。死于守旧〞是条亘古不变的真理。因此,当今社会已经形成了呼唤创新。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可是,最近我们小区旁的〝创新网吧〞运用这条真理去〝经营〞自己的业务时,却栽了一个大大的跟头。我们所在的综合性学习小组对此作了仔细调查和用心思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希望能引起社会对此类现象的关注。
〝创新网吧〞原名〝老网吧〞,原来倒也遵纪守法,按时营业,公平交易,无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面前,该店经营惨淡,入不敷出。该店老板决心改变现状,于是决定运用创新理念着手对原来的一切来一番彻底改造:简单装修后,将原用名〝老网吧〞更名为〝创新网吧〞,可谓〝店名创新〞;实行传销式会员制度,给介绍人提供奖励,可谓〝拉客创新〞;推出代学生做作业及仿冒家长签名的举措,可谓〝留客创新〞。诸如此类的创新之举,的确令人耳目一新,但是它们违犯了法规条令,教唆了少年学生,自当为众人唾弃,留下恶名。
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一直是我国法律法规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加强网吧的管理上,上级出台了许多明确的规定。比如,我市就规定网吧不准接纳未成年人,不准通宵营业,等等。这些法律法规,理应成为网吧经营业务。创新服务所遵循的基本原则。〝创新网吧〞只知道要创新,却不知在这些创新举措中,一次次地踩响了法规设下的〝地雷〞:吸引和容留少年学生,属于顾客对象违规;通宵开门营业,属于经营时间违规;代做作业,属于经营范围违规;等等。这样下去,虽然能为经营者多赚取一些银子,但是,肯定会毁掉一大批少年学生的未来,〝制造〞一大批痛苦家长。这样的创新,自然是法规严打的对象,结果只会是〝炸〞得创新者晕头转向,关门停业。试想,如果他们以法律法规为准绳,大力推行创新举措,又怎么会落得如此下场呢?
很明显,我们在这里说的〝死于创新〞,是针对那些创违法乱纪之〝新〞的行为而言的;我们在这里说的〝死于守旧〞,是针对那些遵规合法之〝旧〞而言的在遵规合法的前提下创新,则生,则立,则兴;在违法乱纪的前提下〝创新〞,则亡,则废,则衰。文化经营部门如此,各行各业莫不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