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的味道作文
过了这么长的时间,终于过年了。我每天都问奶奶,“还有几天过年?还有几天过年?”我为什么这么盼过年呢?因为哥哥姐姐们要来,我可以偷看哥哥发短信,让姐姐加我为QQ好友。为了迎接新年,我准备了变色龙,装饰房间。我还让妈妈给我买了两件新衣服,一件是裙子,一件是唐装。裙子是灰色的,袖子上是小白毛,还配了一个白毛坎肩,上面还绣着小花;唐装是粉红色的,上面有圆形的纽绊儿,还绣着花边,穿上很漂亮,可是大家说有点像小丫鬟。
春节到了,哥哥来了。我粘着哥哥,像贴粘糕一样,偷看哥哥发短信,他打牌的时候我捣乱,他玩电脑的时候我跟他抢,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大厅吵吵,把哥哥叫醒。这段时间,我睡得很晚,有的时候天快亮了,还在被窝里翻来覆去地不好好睡。
过年还有几件好事儿,比方说,二大爷每年初二都带我上街买玩具,今年给我买的是公主的装饰盒和动画片里的美羊羊。公主的装饰盒回到家我就开始动手做,自己不会做的就请妈妈帮忙,把妈妈的眼睛都累花了。最后做出了公主的头花、项链、手链等等,我都自己戴上了。我把美羊羊放到我的新款旅行书包里,怕它孤单,就把所有的玩具都放了进去,拉着这个小旅行包在大厅走来走去,逗得大家直说,要把新书包撑坏了。该说好吃的了。我最爱吃的就是大爷做得香辣肉丝和二大爷做得鸡翅,餐桌上还有许多好吃的,比如海参、螃蟹、大虾、猪爪等等。
我喜欢过年。
春节快到了,和同学交流,自己家打算怎么过年?自己打算做什么?写下来。
去年春节时你最高兴的事情是什么?写下来。
评选自己或班级一年来的五件大事,选一件下来。
除夕,我跟爸爸学包饺子。首先,我把包饺子的皮放在手心,接着就用筷子填进馅儿,然后,用手指把皮捏紧,费了好大的劲才包了一个。爸爸虽然是我的师傅,其实技术也不怎么样。我们父女俩花了好几分钟的时间才包了那么几个。望着摆放在桌面上的“作品”,爸爸风趣地说:“这些饺子真像黄山的石头——奇形怪状。”我看着自己包的饺子,有大有小,大的像个“大胖墩”,而小的就是“小不点”了。不一会儿,视察员——妈妈来验收“产品”了,她看见这些“伪劣产品”,就让我们“下岗”了。没办法,我和爸爸只好重新寻觅岗位。
吃年夜饭了。望着桌子上的一道道美味佳肴,我抓起筷子,频频出击,大饱口福。就在这时,吃得正欢的爷爷不知怎么的,变得_脸的尴尬。原来,一团米埘把爷爷的假牙给粘住了,惹得我忍不住发出了“咯咯咯”的笑声。爷爷自己也乐得叫开了:“好吃!好吃!把我的牙齿都吃掉了!”“哈哈哈——嘻嘻嘻——”欢乐的笑声从厨房里一直飘向窗外。
饭吃饱了,我们又围坐在电视机前欣赏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就在这时,我一次又一次地收到了长辈们给的压岁钱。大人小孩一个个脸上都笑盈盈的。欢乐、祥和、喜庆、温馨的气氛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间。
大年初一的早晨,我早早地就起床了。我穿着崭新的衣服,开开心心地走出房间,与其他小孩子们一道,高兴地叫着:“新年好!新年好!”噼噼啪啪的烟花爆竹声不绝于耳。
过年真快乐!
“噼里啪啦”的一阵爆竹声,把我从沉沉的美梦中唤醒。原来是爷爷在院子里放鞭爆呢。
过一会儿,爷爷走到我床前,“凡凡,起来,喝口糖水,祝愿你一年的生活都甜如蜜。”我乖乖地喝了一口红糖茶,嘴巴里立刻变得甜丝丝的。我想再睡会儿,爷爷说云云马上要来我家拜年了。太好了!一想到云云要来,我赶紧起床,我可不想等云云来了,我还赖在床上呢。我穿上粉色的羽绒服,黑裤黑靴子,妈妈给我扎了两个朝天辫,爸爸在一旁说:“乖乖,凡凡都像个大姑娘了,真漂亮。”
等我忙完一切,云云和她爸爸已经走进了爷爷的院子,天哪!云云今天更漂亮,大红的棉袄上面印着一个个长耳朵的小白兔,下面穿着粉色的裙子。云云一进门就说:“祝凡凡妹妹越来越美丽。”我赶紧拿出早为云云准备好的礼物—一盒德芙巧克力,包装袋里也有一只可爱的小兔哦。顺嘴说出:“恭喜叔叔工作顺利,祝云云姐学习更进步。”
我们俩走到爷爷奶奶跟前,说:“恭喜爷爷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爷爷笑着说:“祝你们俩像小兔子一样越蹦越高。”说着就发给我们一人一个大红包。我们俩一拿到红包,就赶紧出门找小伙伴们玩去喽。
一出家门,来到小巷口,正好看到一群小伙伴正在放爆竹。我跃跃试试,可又有点胆小,心想:万一刚点着就炸到我怎么办?不过,我还是战战兢兢地抽出第一支掼炮,点燃后把它抛出老远,然后掉头就跑,躲在墙角边,用力捂住耳朵。云云在一旁看到我这个胆小样子,和别的小伙伴们一起大笑起来,我觉得很没面子。就奔回家特地找了一个长长的烟花来炫耀,我用火柴点燃后“轰”地一声响,小伙伴们都吓了一跳,而我却从容地拿着烟花,得意洋洋地笑着,那个感觉可真叫爽啊!
不一会儿,我和伙伴们又一起玩起了鞭炮、烟花,我们一个个激动地叫喊着、奔跑着。真希望新年里的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热闹精彩啊!
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淡。
周末的时候每一间大些的商场都挤满了人,很多母亲带着孩子买衣服,超市像是电影院散了场。洛卡小镇的衣服因为全场三折,当然三折也是颇贵的,它过百十平米的小店,那天却放了8个人在收银,柜台上的衣服还是堆成了小山,顾客拿着大把粉红色的票票排队。有的小店请来写字的人,当面写了春联送给顾客。街上巷子已经有很多卖鞭炮的小摊位支了起来。这就是过年的味道吧。
小时候因为一年也办不了几次新衣,所以格外地盼着过年,家长总是在刚放寒假的时候,带着孩子或买或做,从头到脚弄一身新的,然后放在柜子里。大人上班去,小孩子就拿出新衣服左比下右比下,拿出新鞋子,穿上走二步,再放回去。男孩子喜欢比谁家的鞭炮买的多,花炮的大小,谁家的飞天鼠远,女孩子就收敛一些,暗中比着谁的头花好谁的皮鞋好。
小时候吃的东西虽然平常也不缺,但就是喜欢人多吃的热闹,堂表兄弟姐妹聚到一起,什么都分外好好吃起来,记得一次我和二个表姐一会儿工夫吃完了一大瓶糖蒜。要是把全部小孩子单放在一个桌子上,就只见空盘子哗哗垛起来,肚皮浑圆也不会放过下一盘,大人们时不时过来敲敲自家孩子的脑壳说难道平时虐待了你们不成。
从什么时候开始过年就索然无味了,没啥盼头了,害怕长辈问这问那。兄弟姐妹们见了面似乎一句共同语言都没有了,变了的应该是我,不是环境吧,看见街上还有那么多小孩子过年的时间里快乐的像蝴蝶般飞来飞去。真希望这种快乐的感觉不要随时代变迁,再过很多年,大人且不提了,仍有小孩子盼着过年。
本来计划春节的时候出去旅游,却又不忍看见父母寂寞的眼神,决定还是陪着他们,且送他们一只快乐的小狗。
要过年了,过年的味道越来越浓,说是味道其实是闻不到味道,但可以感觉到,看得到,听得见,在心中深深地感受到。
路边小店的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特别是卖对联、灯笼、挂饰的店铺,在门口挂满红灯笼、大对联和各种饰品,一片红红的颜色特别显眼。小区的路口也拉起“欢度春节”的红横幅,道路两旁挂着灯笼,今年还在每个楼道口帖上对联,让人们感到过年的味道。
过年图的是喜庆、欢乐,人们脸上都流露着迎接新年的喜悦。什么“尾牙”、“年饭”、“年终奖金”、“抽彩中奖”,“放假几天”、“上哪去玩”、“回家票买了吗”,等等这些话题都是街头巷尾、公交车、商场,各种人群集中的地方谈论最多的。这些是甜蜜蜜、喜滋滋、乐哈哈的感觉。
随着过年的次数越来越多,对过年的味道的感觉也越来越多,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当然,欢乐和兴奋是主要的,让自己高兴起来,让家人高兴起来,让亲朋好友,让所有的人们都能高兴起来,是最大的心愿。家和万事兴,人和事更兴。人人都有欢乐和喜悦的心情,这种生活才是理想的。我想这只能是理想,是人们的一种向往。
其实,过年的味道也是在变的,千变万化。过去、现在、将来都会变男女老少、千家万户,你们、我们和他们,就是对你、我、他来说,每个人的感觉都不一样;每个年龄段、每个时间段、每个地域,过年的味道都是不一样的。
小孩子最爱过年,蹦蹦跳跳,欢天喜地,“过年了,过年了!”“新年到真热闹,敲锣打鼓放鞭炮!”这是孩子们闻到的甜甜的年味;前几天一位刚毕业的女大学生来电话说:“真不想过年,我又老一岁了”,这是青春少年感觉到酸酸的年的味道;表弟在QQ上传了一张昂首挺胸,头戴安全帽站在公司的建筑地上的彩照,他被评为年度企业优秀员工,这是事业中人感觉到的美美的年的味道。
要过年了,我感觉到了浓浓的过年的味道,我喜欢过年,家人团圆,朋友聚会,一年就这么一次过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