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的议论文
在这个世界的理想有两种,一种是我实现了我的理想,另一种是理想通过我得到实现,纵然牺牲了自己的生命。
人生在世,总要有理想、追求,有所希望,那样才活得有意义,过得有意义,过得才充实。
理想与追求是相辅相成的,如果没有理想,精神会空虚,无所作为;如果有理想而不去追求,那回忆一无所获。古往今来,人们都在理想中不懈追求。“诗圣”杜甫生活在风雨飘摇时期,为着自己的理想,不顾个人的贫困潦倒。为“天下寒尘”追求“广厦千万间”;老山前线的英雄们为了理想抛开温暖的家庭奔赴残酷的战场,他们追求的事祖国人民能够幸福地生活在和平安宁的国土上;优秀共青团员张海迪,她是一个残疾人,自学了硕士学位,翻译了十几万字的外文著作,还自学了医学,是什么精神力量支持她这样做呢?也是因为她有崇高的共产主义追求为人民服务,使别人得到美好幸福的愿望。崇高的理想是精神的支柱,追求是行动的指南。
理想与追求往往又是相背的,回首我所走过的理想与追求之路,权衡得失,既感悲哀又觉欣慰,我有许多美好的理想与追求,我所追求生花妙笔,动听的歌喉,精湛医术……可往往空又鸿鹄之志,令我遗恨,但我对美好的一切仍一如既往地追求着,虽然我得到的仅仅只有我所流淌的汗水和泪水的千分之一,但使我明白:美好的理想蕴藏在追求的艰辛里。
正确的理想与追求是科学发展,社会进步,然而不懈执着的理想与追求却不是朝三暮四,优柔寡断的人所能坚持的,它是痛苦的,又是幸福的,追求的痛苦孕育了理想的幸福。
我们这代青年,肩负着祖国四化建设的重任,我们要永葆生命的青春永含进击的斗志,扬起理想的风帆,追求属于你犹如沙漠上的绿洲。
人是应该有理想的人。人们说到理想总会把它往很好、很崇高的方面想,其实生活中并不是这样的,你可以把理想具体化为你想要得到的东西,包括物质上的和精神上的,只要不犯法不违背道德,那么你要追求什么都可以,就看你有没有那个能耐而已。你说你没有理想,我认为那应该是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得到的是什么东西,没有一个很明显的目标,所以你就没很大的动力区追求什么。
3年级追求理想议论文作文素材篇
哲人说:“人生如同一个摇摆,每个人都在物质与精神两者之间摇摆不定,在物质上吃了苦,就会在精神上寻找安慰,在精神上吃了苦,就会在物质上寻找安慰,这两者都没有得到,就会在折磨中度过,或忧愤而死。”我想,让生活摇摆的人是忘了时光不因人们对它的留恋而驻停,悲剧也不会因为你的诚心祈祷而停止上演。如果你仍在毫无目的的在人间漫步,浪费光阴,那么最终你将会因为雨夜中的回眸封杀了你的澄明心,最终留下一道残阳永坠天边。
所以,珍惜时间,努力拼搏是我们唯一的出路。
比尔·盖茨,相信你不陌生吧!他可是个会追求的人。当他还在哈佛读书时,他便有了个伟大的想法,并且把这个想法推向全世界,但由于哈佛大学束缚了他,让他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于是他为了追求自己的梦想而放弃读哈佛。他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追求,最终开创微软公司,建立了丰功伟绩。
所以,不利的因素对于一个悲观者来说是个常数,但对一个勤奋者来说又是个变数。毛泽东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里写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人类的了不起,便在于能够不断的追求,不断超越,并能够在追求与超越中寻找到生命的真谛。
还记得“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吧!一代越王被吴王夫差打败后,退于会稽山上,但他却没有安于现状,经过十年的卧薪尝胆,卑事夫差,不断追求完美、不断超越自身,最终一洗前耻,成就霸业,名留青史。
孟子就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有那些不畏崎岖和艰险的人,才会追求到山巅盛开的玫瑰花,才会找到生命中闪光的珍珠,才能有所成就;而对于那些有形形色色的欲望和世俗观念像橡皮泥一样粘在身上,而毫无追求的人,最后那些欲望和观念将会无限的膨胀,束缚了前进的双腿,减缓了追求的步伐,终将毫无所获,平庸一生。
人生,本就是个追求的过程,自己才是追求真理的那一只箭,若要它坚韧,若要它锋利,若要它百步穿杨,百发百中,磨砺它,拯救它的都只能是自己。“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青春的辜负。”,在人生的征途中,我们必须努力追求,学会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