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小学作文
上个学期期末复习阶段,班里出现了生病高峰,这可把我们班主任刘老师该忙坏了,经常给生病的同学补课到很晚,可就在作文考试前一天,我却发烧了,刘老师急忙让我回家休息,并一再叮嘱:明天一定要来考试 。
回到家,我躺在床上,心想:今天老师讲的知识一定很重要,毕竟是考试前一天呀!落下的知识怎么办?问刘老师吧,可老师最近也十分辛苦啊;问同学吧,可这么重要的时候,也不好意思耽误人家的时间呀!正当我愁眉不展时,“叮铃铃—”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我从思绪中拽了出来,会是谁呢?我晃晃悠悠地起身拿起旁边的电话,“喂,雪菲,怎么样了?好点了没?那我告诉你课上笔记吧!……”电话那边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李一诺!平时慢性子的她,今天变得这么利索,还没等我说话,她就像机关枪一样,向我袭击了一通。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你,你不复习了吗?明天可就考试了呀!”我有些不敢相信地问她。“没关系,咱们开始吧,首先考试不能用涂改带,圆珠笔,……”她就像一位认真负责的小老师一样,为我讲述着。我的心仿佛是“久旱逢甘雨”,为生活在六年级8班这个温暖的集体里,而感到幸福,李一诺的话语里充满了关心,她耐心地给我讲了三十多分钟,还嘱咐我要注意身体。在这宝贵的三十分钟里,我所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感动。
电话刚挂断,不一会儿,又是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喂,怎么样了?给你打了好几次电话都占线,干吗呢?”我刚一拿起话筒,那边就传来李章源急切的声音,我就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了他。“哦,这样啊,其实我也想告诉你作业和笔记的,没想到有人捷足先登了,那,有不懂的地方打电话问我吧!再见。”放下话筒,我的心又一次被同学间那种相互关心,帮助的友情按动了。
转眼间,六年一晃就过去了,还有几个月的时间我就要离开母校,离开育民小学的老师们,离开六年级8班这个温暖的集体,离开与我想处了六年的同学们,想到这些,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
小学的六年时光就要过去了。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我的心里涌出了一股留恋的情感。脑海里浮现出一件又一件令我难以忘怀的事……
深刻谈话:
在这六年里,最令我难忘的是赵老师对我的那几次深刻的谈话。有一段时间,我的课堂表现不好。老师便找我谈了一次话。老师望着窗外的夕阳,对我说:“你近期表现不太好,为什么不举手呢?是因为怕回答不好被别人说吗?这就错了。因为一个人要有目标,有了目标,就应该向着目标前进。虽然这已经是夕阳了,但我希望你像朝阳一样充满朝气……”听了赵老师这一番话,我有了信心,暗暗决定:我一定要超越自我,超越现在!那次,我在课堂上填同学录,被老师发现了,又找我谈了话。赵老师望着我,说:“你还有目标吗?你的目标就是在同学录上写祝福的话吗?写完你就毕业了吗?”我心里不禁想起了我的目标。再看看现在的我,唉!真是让老师失望了,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惭愧。赵老师转过身,脸向着窗外,沉思片刻,又对我说了许多诚恳的话。
活宝同桌:
我的同桌是大家公认的“幽默大师”——宋永正,在他身上有不少笑料。有一次,我写作文,写的是我最佩服的人——天才少年侯高俊杰。他看了,说:“我才是天才少年!天才啊!我是超级天才少年……”他顿了一会儿,继续说:“他哥!口欧耶!”说完,他翘了翘眉毛,大声笑起来,这可是他的“招牌”动作。“嗨!你别笑晕过去!”我好心提醒。看看!真是我们班的活宝!
深情厚谊:
在这六年里,我也有不少“知己”。这些知己对我可谓是推心置腹。那次,我演讲没讲好,哭了。她们都来安慰我:“别哭了!这次不好还有下一次呀!”“对呀!”“你还有机会的,没关系……”一句句深情的话语,一张张激励的面庞,使我振作起来,重新面对自我,面对一切。
小学六年里,有喜有忧,有笑有泪。一件又一件难忘的事情编织了我多彩的生活。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我只想说:“我爱你们,老师,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