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小学作文
八天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飕”就飞走了,渐渐地远离你的视线。在几秒钟之前,它还在你的手中,但现在却已经从你手中溜走,八天的假期也是如此,但却也发生了许多事情。
我与爸爸闹别扭
八月三十日是中秋节,是象征着团圆的一天。本来是要在姥姥家度过美好的一天,可是在这天晚上,我和爸爸之间就产生了一条东非小裂谷,因为多重矛盾重重激化,所以变成了东非大裂谷,怎么跳都跳不过去。就是因为明天爸爸要给一户喜主拍结婚录像,非得让我去打快板,其实我也不是非得不去,但是词还没开始背甚至是读,我的嗓子又哑了,说话都费劲,更别提打快板了。所以我们分道扬镳,爸爸先回家,我和妈妈在姥姥家多待一会再走,结果姥姥苦口婆心的把我教育了一番,“他是你爸爸,都为你好……他让你去就去吧”。回家后,不知不觉中,我和爸爸就又和好了 ,这乌云散的可真快。爸爸和我商量说:“如果明天嗓子还不好的话就不去,好了的话就去。”没办法,只能这样了。因为爸爸认定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但愿风波就这样平息下去。
赚的人生第一桶金
十月一日,今天是国庆节。我的嗓子还是不好。哈哈哈!我心中暗暗窃喜,不用去喽!爸爸早晨五点多就走了,所以我就打电话给他还故意让嗓音更加的压低,使他觉得我的嗓子离康复还有好大距离。结果却给我泼了盆冷水,“不管怎么样也要打快板。”当时我听了就怒气冲天,说话不算话,讨人厌,这都是什么呀!天啊……一大堆词像火山爆发时的岩浆一样从我燃烧的小宇宙喷出。我一边向妈妈发牢骚一边又哭又闹可是妈妈也没办法,只有背词了,一上午我就泡在了快板上声与我沙哑的声音中,让我感到时间是如此漫长,一秒钟几秒钟就像一刻钟!烦死了!唉!
十二点钟马上就到了,妈妈马上就要带我去了,但我还是怕掉链子,所以我决定读。离开家之前我接收到一条对我来说很高兴的消息,小姨一家和舅舅回来了。这对我打快板来说是一条十分不利的消息,因为我本来就不喜欢去,这样就更难受,和亲人一起吃顿团圆饭多好啊!我却还要受许多分许多秒的煎熬,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啊!我真恨不得马上马的飞去姥姥家。到了宴会时间,我走进那个小宴会厅,音响师竟然是我认识的一个姐姐,呵呵,有人帮我拿词了,伴随着嘈杂的声音,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我一点不紧张。
主持人说道:“由……宋佳颖表演快板《贺喜》。”走到台上,可能是家里有人在等我,我归心似箭所以想在一秒钟内搞定,所以我几乎说话不带间隔,像风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它OK了。终于搞定了,我像孙悟空从五行山下爬出来了,脱离苦海。过了一会儿新郎的姐姐给了我一个红包并且邀请我下去吃饭,她是中国公安大学博士生,而且她还很欣赏我,让我以后去北京找她玩,我们互留了电话,她还把邮箱告诉了我了,我真的感到好荣幸啊。
哈哈,参加这场婚礼让我的见识更广了。然后妈妈就把我接回姥姥家了,我打开红包,里面竟然是100元,我原本以为也就是10元 ,哈哈,这是我赚的人生的第一桶小金哦!这可是能顶农村的妇女两天的工钱啊,我真的好高兴啊!而且,如果下次还有机会爸爸还会让我去参加的,那样也就不用现背词了,一劳永逸。姨夫说:“你这可是起步价啊!”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我得知姐姐一会儿就要走,我又很难过,可是现在我又能怎么办呢?事情已经发生那么就好好珍惜最后的时间吧,我和姐姐出门在街上边走边聊,我问姐姐:“你的鞋怎么洗了?”姐姐告诉我:“上午她去小姨姥家了,结果踩到牛粪了,但是她并不知道,直到上车后,姨夫说:“我怎么闻到了怪味?”姐姐说:“车上不就是香水味吗?”过了一会姐姐也闻到了“怪味”,低头一看,她脚底下到处都是牛粪,姨父看见了,连推带赶得把姐姐赶下了车。我一听扑哧的哈哈大笑。溜达回去后,小姨一家和舅舅就要走了。虽然今天我和姐姐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没有痛快的玩,但是我却度过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天。
眼睛里的小泡泡
十月六日,还有一天就要开学了,珍惜吧!上午努力学习,最近我总感到眼睛涩涩的,扒开小眼睛一看,竟有一个白白的小泡泡。天哪!怎么办啊!我马上把妈妈叫了过来,妈妈着急的看了看,松了口气的说:“没事,可能是沙眼。买眼药水滴一下就没事了。”看着妈妈的样子,我不禁有一点不高兴,这可是眼睛哦,怎么能说没事就没事呢?真不负责任。所以,我就让妈妈带我去卫生院看一下。经医生证实这的确是沙眼,我心里的石头才落下来,妈妈说:“你看我都说没事了,怎么样?”我问:“你是不是也得过沙眼?”妈妈说:“对呀,我也是它的受害者。”“那样你不告诉我,还害得我担心。”我生气地问。“我说了你不听啊!”妈妈笑着说。之后,我们去买眼药水了,晚上滴上眼药水一会儿就好了。真是让我虚惊一场啊!所以说,大人比我们的阅历深,懂得的比我们多,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向他们请教。
这个小假期我还做了许许多多的事情,在这里我就不一一介绍了。这个假期让我十分难忘,因为它充满了人生哲理,让我明白了许多。好期待下一个“十一”的到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