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里,一个男孩(夜)正摸着四周,他呼唤着一个人的名字,那个人是个女孩,叫昼。他呼唤着昼,一遍又一遍,忽然他看见了四周,看见了昼那美丽的容颜,看见了昼的一切。他抱住昼,却发现昼的身体正在逐渐消失,昼说:我要走了,这次我是来告别的。“不!不!昼,别离开我,别离开我。”不!
他一个激灵从床上坐了起来,他摸着自己的头“原来是个梦。”他摸着冒着额头的冷汗,他照着镜子,看着自己。突然发现自己眼睛下有东西,他伸手一摸,发现是泪,现在他还在流着泪,他看着枕头上的泪迹,湿了一个枕头,他擦了擦眼泪,上学去了。
他背着书包,想着那个梦。突然他听到一声清脆的声音,这个声音把他从幻想中拉了回来。“夜,早上好”他看着她不禁心跳加速:早上好,一起上学。“好。”ta们走到了学校,他发现她有点失神。他伸出手指在她面前挥了挥:怎么了,平时你可不是这样子的。“嗯…都是因为昨天那个奇怪的梦啦”“什么梦?”“一个怪梦。”昨天她梦到自己在一片草地上,听着草语花香,然后突然窜出一条蛇,她害怕极了,腿吓软了。夜不知道从哪出现救了她,但是他也被蛇的毒牙咬破了,他躺在她的坏里“能死在你怀里我也无愧了”说完他抚摸着她头发的手垂了下去。
不!她也哭了。她看着镜子,把泪痕抹去,尽量使自己看起来正常。然后一出门就遇见了他。
“真是个怪梦!”她想着梦说着。“你说嘛。”她看着近在咫尺的他“唉唉唉,男女授受不亲啊,你要干什么。”“你说我就过去”他竟然赶提出条件!“我才不说呢,你别想了,唉你眼睛怎么回事,怎么有点红,好像哭过一样”她的心开始疼起来。他却摸着眼睛说着“哦,那是路上进沙子了”洒水车刚来过那片地方怎么可能有沙子呢?他自己心知肚明。
“昼,这题怎么做”“真是笨猪,你看,先这样……”今天的课程就要完毕了,在要放学的时候他给她搭话:反正明天放假,要不你把书包放了我们去小树林玩吧。“小树林?”“嗯”“小树林有什么好的,你该不会对我图谋不轨吧”“怎么会呢,小树林里空气清新,树木高大,据说是无氧运动的好地方呢,就是一起去玩,顺便聊聊天,谈谈作业。”“那…好吧,不过要早点回来,我妈会担心我的”“知道了”他开心的走了。但是一想到那个梦就觉得怪异。
他等了昼很久,“昼,你快点。”“夜”昼慢慢的走出门,她化了淡淡的妆,很美,看得出打扮过一番。“昼,你真美”她害羞的低下了头“夜…我们该走了”“昼,我喜欢你,我喜欢你很久了,做我女朋友吧”说着他单膝下跪,掏出了一个蓝玫瑰坐的手工戒指“这是我亲手做的”昼的脸更红了,桃花无声的飘下,整个场景呈现出一幅画的样子,让人痴迷,陶醉。她缓缓的点了点头,然后他为她戴上戒指,“昼,我做的戒指美吗”“美…”然后他拉住了她的手,她不做任何挣扎任他牵着她的手。这时,他的脑海里不知道为什么又出现了那个梦,他甩甩头,像是要把那梦甩出大脑一样。
很快,ta们来到了小树林,ta们谈笑,聊着生活,学习,以及对方。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她回家的时间了,他留恋的看着她“我还有点舍不得你呢,那我送你回家吧。”他温柔的拉起她的手,然后脑海中又出现了那个梦,他无视了它。
“嘶嘶”他有种不详的预感,他拉住她把她护在身后,他开始和毒蛇搏斗起来,人与蛇搏斗本应该是蛇赢的,但是蛇没有赢,他掐断了蛇的七寸,然后他温柔的用那只没有血迹的手拉住了她,“走吧”“可是你的手……”“没事的,只是被蛇咬了一口”他正要继续拉着她的手走的时候,突然他蹲下捂住心口“没事”他摆摆手说她突然想起她做的梦“还没事,你不是被毒蛇咬了吗”他躺在她怀里说着“能永远陪着你,真是太好了……我爱你”然后他抚摸她头发的手无力的垂着。
“不!”她哭着,她记得在梦里她也是这么哭的。
不!她坐起身来,看见枕头湿了一大块,眼角还有两行泪痕,她突然想到:夜是她初一的时候的男朋友,他为了保护她而被毒蛇咬死,抢救无效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