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每个孩子都有童年。小学时,童年的天真等随手可得。而现在那些东西就像天上的星星可看不可得,仿佛一切都要重新面对。童年的快乐,天真……等许多许多东西,青年,少年,老年都不会再有了。毕竟短暂而幸福的童年,人生只有一次!
天真。记得小时候,我老是问妈妈为什么为什么,一些天真烂漫的问题。妈妈虽然也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我,但还是经常被我搞的晕头转向。而现在的我长大了,也不会问这些幼稚的问题,自己懂得探索了。
快乐。小时候,我总是和一些小伙伴玩。快乐总伴随在我的身边。而现在,随着学习任务的逐渐增多,连玩一小会儿的机会都没有了。偶尔,想出去玩玩,爸爸妈妈又问:作业做好了没有啊?脑子里全想着玩,去看书去。小
时候,还可以整天无拘无束的看电视,而现在只能偶尔打开电视看一下,刚开始看还没过瘾,爸爸妈妈又要说了:看什么电视,去做作业。无瑕。小时候的我,天真无暇。对大人的话总是相信。在大人眼里,简直就是一个没有缺点的小天使。而现在随着学习任务的加重,在大人眼里我变成了一个只会玩,永远不顾及考试成绩的坏孩子!他们总是在我面前夸耀别人的孩子,而从不会表扬自己的孩子一点点。
无忧无虑。小时候,我总是生活在快乐中。不用烦恼任何事情。没有忧虑。现在长大了,父母管的越来越紧了。考试考的不好忧虑,作业不会做会忧虑,父母偷看日记会忧虑,做错事会忧虑,等等等等。现在的我已经不可能在像以前那样是个无所顾及的小天使了。
小时候的生活的确值得怀念,但长大以后,却能获得更多的东西!比如:
知识。儿时的我只会看电视或者玩。而现在长大了,在那明亮的教室里也学会了很多知识。这些知识将伴随我一生让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将来可以让爸爸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朋友。儿时,只有玩的小伙伴们。而现在,在教室,社会,学校里也认识了很多的好朋友。这些朋友也将陪伴我一起长大,会在我失败的时候鼓励,在我做错事的时候指正我,在我获得成绩的时候陪我分享。
理解。小时候,我一点儿也不懂得父母赚钱的苦处,每天都乱花钱。现在长大了,也慢慢懂事了,学会了理解父母!父母赚钱非常的不容易,我不能乱花钱!小时候父母总不让我玩,让我读书读书再读书。以前还有点因此讨厌父母,老不让玩!现在我也能理解父母的苦心了。父母是为了让我将来能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生存下去,能过好的生活才逼我认真读书学习本领的!
成熟。长大了,变成熟了。就不能再十分小孩子气了。不能说话语无伦次,不能打扮得古里古怪,不能做错事让父母承担了,要一个人睡觉,要一个人待在家里,要一个人出门,要一个人骑车去学校。不能像小孩子般怕这怕那了。不能再哭哭闹闹了。总而言之,成熟了就意味着要自己考虑问题,做一切事情了。成熟了也意味着我慢慢告别了童年了!
总而言之,人总是要长大的,总要面对现实的。我总是依恋童年的快乐天真,无忧无虑,没有负担的生活,却总是希望早早长大,学好本领为祖国为社会尽一份力。长大了也可以用自己的本领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让父母一辈子的辛劳得到回报!长大了用自己的本领获得成绩,用这些成绩来回报老师的辛勤教育!为了这些目标,我要在现在好好学习,告别以前不懂事的我,告别我美丽却有不成熟的童年!
再见了,童年!
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总有一片美好却又短暂的记忆,那就是属于宝贵童年的美好回忆。那种记忆是永远无法取代的,它在每一个人心里,就像夏夜璀璨的星空,一闪一闪,仿佛是永不熄灭的灯。
如今,我们在场的每一位都已告别童年,走出了那短暂而美好的时光。但我相信,那些如星光般耀眼的回忆都将永远深藏在每个人的心里。我甚至还记得那牙牙学语是吐字不清的我,那打碎盘子时满腹惊惶的我,那撒谎时涨得满脸通红的我……昨日,它们仿佛才刚刚发生过,今日,却只能依稀看见那朦朦胧胧飞逝的影子。
我们都早已长大!
我们都已不再是那什么都不懂,对一切充满好奇,却什么都要别人开导的小孩子了。也许当我们还很小的时候,都是迫不及待要快点长大,便可以拥有更大的力量、更多的本领。但是,你准备好了吗?你知道长大意味着什么?长大意味着要面对更大压力,长大意味着要肩负起更多的责任。要知道,力量越大,责任也就越重。这一切,你都准备好了吗?
回首往事,也许有许许多多快乐的事,难忘的事,不论是好是坏,都是童年最宝贵的记忆。将它们一一收好,因为它们都将是陪伴你终生的无价之宝,是它们见证了你美好的童年。不要为童年时幼稚无知的话语而发笑,也不要为孩提时异想天开的想法而羞涩,那是童年最天真的表现,也都是想象力和未来希望的源泉,是黎明即将升起的太阳。
长大了的我们,要面对的是更多的挑战,更大的问题。我们都已经不是那穿梭在游乐场里的孩童,我们所要面对的,是一个不可预测的社会。形形色色的人,大大小小的诱惑,都已开始漫漫进入你那无知的心灵。原本纯洁的童心,在那令人垂涎的诱惑下开始迷惑,刚刚走出童年,诱惑已让童心变得寸步难行了。
怎么办?难道纯洁的童心真的就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被埋葬吗?不,虽然你已经离开了美好天真的童年,但那和童年一样珍贵的纯洁的童心却依然保鲜在生命的天空之中。大大小小的诱惑,都要要用雪亮的双眼去看穿,正所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无邪的童心之所以立于社会不败的资本就是那股浩然的正气,他驱散所有的诱惑,让你高耸于正义不败之林,并一步一步走向成功!有它在,人生的旅途不要担心寂寞,因为会有一个与孩童一样纯洁的童心时刻与你走在一起,与你一同走向成功。它放射出无限的力量,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它更闪耀出的是耀眼的光辉,号召所有与你一样纯洁的童心。
童年如同一颗划过天空的流星,一闪而过,那些往事也随着陨石的坠落早已消失在太平洋的旋涡中了。但是,看见流星时无比激动的心态却和流星的惊鸿同时定格在飞逝的瞬间。那就是永不会消失的童心,它可以创造出许多骇人听闻的奇迹。
无情的时光带走了美好的童年,洁白的人格留下了无邪的童心。希望你永远记住童年美好的回忆,永远拥有一颗年轻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