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5
六年,有多长?如果我能活到九十岁,那么六年仅是我生命的十五分之一。或许有太多的人都期盼有不老的时光,但我却喜欢这六年——短暂的相聚。
烟花易冷,人事易分。人的一生总是有太多的离离分分。烟花似的相遇,烟花似的谢幕,或许每个人面临其时,总会悲伤,总会遗憾,因为时间有限。你还记得吗?我们曾在一起傻傻的抱怨时间太短,我们曾一起渴望天下又不散的宴席,我们曾在一起约定:要当一辈子的朋友。
当我从乡下转来,在讲台上下吓得瑟瑟发抖,不经意抬头就撞见了你温暖的笑,你用眼神鼓励着我,让我大胆一点,我很感动,终于鼓起勇气,做了自我介绍。
之后,我们成了要好的朋友,手拉手去吃饭、去散步,我们一起讨论问题,我们学习优秀,成了最默契的搭档。
我们也会吵架,会闹别扭,当我觉得这才是幸福生活最好的诠释。我们会互相写道歉信,然后在相视那一刻破涕为笑。
我们有时候也会成为“坏孩子”,没有好好完成暑假作业却等到最后一天才奋笔疾书,真的,和你坐在一起时,我不会感到害怕、心慌,总是我身后有太多的作业和压力。连续几天的奋斗,我们终于完成了暑假作业,我们明白,那些最澄澈的东西让我们面对一切都毫无压力。
毕业了,要分开了,我们抱头痛哭,此时泪水成了最好的倾诉。我们有太多的不舍,我们互相说着再见,你擦干眼泪说:“请别忘记:一场烟花的谢幕,带来的将会是另一场烟花的绽放。”
六年前,我们相识;三年前,我们一起成长;两年前,我们一起约定;一年前,我们离别……
六年,我们一起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