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4
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很温暖,像冰天雪地里的一支蜡烛,静静的燃烧着,温暖了我孤独的心;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很短暂,像夕阳下的一朵云,很美但一点点飘出我的视线,越来越远,直到我再也抓不住它。
记忆中的你,还刚刚裹着草绿色绒布,躲在妈妈怀里,就这样来到我们家,成为我最亲密的一员。而如今,我们再也抱不动的你,被新主人牵着走出家门时,再也不像迎接你时的激动不已,我只是埋着头默默写作业,而你,也只是落寞的看着我,眼睛里那样的不舍,我懂,我又何尝不想留住你。其实泪花已经不停在打转了,心里也像刀割一样,无法想象我们没有彼此的未来生活。你们下楼后,压抑的悲伤终于在刹那暴发,嘴里一直喊着不要离开,不要走,不要走,随着你们跑到窗边,看着你越离越远,哭到天昏地暗,而脑子里全是我们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妈妈陪着你的新主人送你到很远,她又何尝舍得呢?当为你洗澡,冲厕所,教你坐,教你握握手……已经成为习惯,那不舍必定更加深切。我想你也一定一样吧!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去玩,你不会下楼梯,得由我们抱着胖胖的你一步一步走下去,累得我们满头大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带你去宠物店美容,你居然就赖在那里不敢动了;还记得你得了细小病毒那会儿,你安静乖巧在靠在妈妈腿上挂着吊瓶……就是因为你,丰富了我们的那段时间,幸福的时光总是太短暂,来不及好好感受。
如今,到了离别才懂得珍惜。我好想回到过去,一直陪着你。夕阳下的那一片云,总会有散开的时候,离别,不一定是坏的。希望你能很好的适应新的生活坏境,获得的快乐,永远爱你,我亲爱的小金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