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11
你知道,我怕黑,所以每当夜晚,你都会和我一起走。
我们在同一间学校,同一个年级读书。但是,我们不在同一个班,你在c班,我在a班。我们之间有很大的差距,但却从未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我们在学校住宿,每天晚上我们都要上晚修。可是,我们晚修下课的时间不同,你比我早下一节课。但是,为了我,你坚持每天晚上等我回宿舍。你从未对我抱怨,反而一直给我鼓励,让我好好学习。
我知道,你一直为我付出,却无怨无悔。我知道,你怕我晚上一个人会害怕,所以一直陪伴我走这漫长的夜路。
那个无星的夜晚,因为轮到我锁门,所以我在所有同学离开后还没离开。我依然待在教室钻研我最喜欢的理科,知道铃声响了才离开。你依然在楼梯口里等我,我们并肩走回那温暖的宿舍。
第二天,我们班的一个同学的资料书不见了。大家都用怀疑的眼神看着我,甚至在我身旁“指桑骂槐”。我很伤心,我落魄地跑到你那班,对你诉说了我的伤。你没有像他们那样怀疑我,反而坚信不是我,一直给我安慰,讨我开心。
等我回到班级,大家却用友善的眼光看我。后来,听一个同学说,偷书贼抓到了,是c班的一个同学抓到的。
我知道,那么c班的同学一定是你。我知道,你是惟一一个在我遇上困难会马上给我帮助的人。我知道,你是那个在我伤心欲绝时,会不断为我加油,给我鼓励,给我安慰的人。
在人生这漫长的路途中,我们一起看见过那罕见的流星雨;我们一起经历过生活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那秦春的悲喜。
朋友,谢谢你,谢谢你一直陪我走过那无数个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