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是我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语文老师,他的脸总是红红的,所以我们都叫他“胡萝卜”老师。
我现在想起来,有好多的习惯都源于他,比方说,他在上课时讲话的语速会刻意放慢,并将一只手放在口袋里,另一只手在课桌上紧紧按着,有时我也会不知不觉的做起这个动作。
与老陈走过的六年,是潇洒的六年,更是欢乐的六年。记得我和我的好友在毛毛细雨下淋雨,您看见了,我以为您会批评我,可没想到,你不但没有责骂我,而是朝我们微笑了一下,你把我喊到办公室对我说:“谁没有疯狂过。”
我要感谢上帝让我遇上了这么一个良师益友的老师,在我们从六年级升初中的时候,学习紧张起来了,自己也变得急躁,与同学的关系也越来越紧张。你时不时的叫我们到办公室去谈心,冬天的时候,我们就三五成群的到老陈办公室去坐,老陈会为我们倒上一杯暖暖的茶与我们交谈着,老陈也喜欢在这时分析着我们各种各样的原因。老陈喜欢晒太阳,当他坐在阳光下,冬日的阳光照耀在不算高大的男子身上,却显得如此和谐。那个时候,我总会想起一句话:日子像阳光明媚的风沙,笑的时候有点疼。老陈会在阳光之中叫住我们,然后告诉我们,人生不可承受之重不仅存在,而且一抓一大把,重要的是学会坚强。现在回想那时的画面,我只是觉得眼前仿佛少了什么。但我又明白,这是一种成长的痛疼,一个坚强的过程。
现在初中即将毕业了,但我始终坚信:这位老师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美好的回忆,还有让我终身受用的道理。此刻我要感谢这位老师,他给了我们童年一片明朗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