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13
蓦然回首,匆匆岁月,小学六年,转瞬即逝。
与枯叶蝶共舞·难忘
秋天泛黄,透过阳光,杨树上枯黄的树叶纷纷落下,洒落在我和你的身上,叶化作枯叶蝶与之起舞。那时的我们共同坐在树下,任凭树叶划过我们的脸颊,我们手挽手一起走,一同在这树下谈论自己的梦想,一同谈论着人生……那些美好幕幕清晰。还记得,在这棵挺拔高大的大树底下我们曾为一道难题争得面红耳赤,曾经坐在棵树下我们背对背写下对未来的希冀,在这个树下我们曾一起说过做一辈子不分离的好友,那时的我们,彼此幼稚单纯,我们能敌过时间吗?
夏日树绿如初·分离
冬去春来,时间如流水划过,转眼又是夏天,树木葱绿,整个世界有了别样的面孔——绿。浓烈的绿泼洒的到处都是,听夏日虫鸣,我与你再次与这里相聚。你揪着衣角,那种欲哭与难过的心情突兀在脸上,你握起我的手,眼泪打在手背上,你说你要转学了,不能跟我一起上初中了,你说会想我,这辈子最遗憾的是没跟我永远在一起。我把小学六年的友谊都埋藏在那棵树下,那里存留着温馨和你笑脸迷离。此次树下分离,这棵树就再也没见过我与你的身影。
白雪皑皑一地·想念
大地萧条,大叔早已裸露自己苍劲的皮肤,白雪皑皑,露出丝丝洁白的树枝。站在这里,我与你的欢笑,历历在目。我们终没能一起上初中,虽没有见面,可彼此的情谊却深埋心中,记忆的闸门打开以后全是你的身影,思念如洪水般涌上心头,忆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仰望天空问一问朋友,你还好吗?
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于你于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