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胸前燃烧着一簇火苗,我的胸前飞扬着一只火鸟,我的胸前舞蹈着一只火蝶——它就是我珍爱的红领巾。我喜欢它在风中飘拂的姿态,我喜欢它在水中戏水的样子,它的出现意味着我不只是我自己,而是一个少先队员,它的出现意味着我多了一份神圣的使命。
一直以为我的学习优秀、工作认真是红领巾得以鲜艳的最佳染色剂,但是,一件普普通通的小事却深深教育了我。
那是读四年级的时候,那天,我们正在早自习网 ,突然,只听“嗷”的一声,全班循着声音望去。原来是刘辉呕吐了,只见他脸色发白,额头发汗,无力地趴在桌子上。同时,一股秽物特有的酸臭迅速在教室里弥漫开了,很多同学都捂着鼻子,同时迅速把脸转向一边。
老师急忙招呼刘辉并且和他的妈妈联系,我们就在窃窃私语中捂着鼻子等待。几分钟后,老师急急忙忙走进教室,我清楚地记得,当时俞老师微微一怔,眼角掠过一丝异样的光,敏感的我马上意识到老师多么希望有人能站出来清理这一摊秽物。我把目光投向班长,投向其他班干部,大伙儿都面面相觑,我很想站出来,因为老师心目中的我是多么善解人意,因为我是班干部,可是那难闻的气味和不堪入目的秽物,我又没有勇气站起来,不禁低下了头,借以逃避老师的目光。胸前的红领巾似乎霎时间黯然失色。短暂的几秒钟后,我听到一个清晰的声音:“我去拿沙子,你去洗拖把。”只见段仁杰和王芦站起来,拿起簸箕和拖把飞快走出了教室。一语惊醒梦中人啊,同学们都纷纷行动起来,开窗、拖桌、倒沙、扫地、拖净,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不一会儿,教室又恢复了原来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