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9
时光已经过去,可是却总是忘不了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题记?
你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秉着教书育人的信念,从城里来到农村支教,而我,便幸运地成为了你的学生。
初次见你,只是觉得你很慈祥,并没有想过太多,更没有想到你会成为我们的班主任,而我会成为你的课代表。
或许是因为你是外来教师的缘故我一味的想要在你面前表现表现,好让你记住我,可不幸的是你竟然教数学。于是我上课时就积极回答问题,终于你发现了我。为了鼓励我,你还让我当了数学课代表和卫生委员,我与你的接触也渐渐多了起来。
后来,在你的帮助下,我的成绩也越来越好,尤其是数学。而且,我也学到了不少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
还记得上次我因为数学没考好而把情绪发泄在数学试卷上的时候吗?本来我以为你不会发现,可是你讲完了题又要收起卷子来,于是这件事便被你给发现了。本来我以为你肯定会特别生气,甚至会让我写个500、600字的检查,可是你却没有这样做而是把我带到了语文老师那,请语文老师给我讲解我做错的题目。当时正是清晨,第一缕阳光从窗子里照射进来,虽不温暖但却明媚。
还记得在我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的时候吗?当时我真的没有想到你会让我去参加,我真的特别紧张。比赛前的一个中午,我记得你把我叫到了办公室里,跟我说只要我尽最大努力了,不论第几都没事。午后的阳光照进来,鼓舞着我。
当七年级下册成绩出来时,我知道你就要走了,不会再回来教我了,可是你毕竟是原校的人,终究还是要回到那里去的,就算心中有许多不舍,也不能不让你走。
总是不想你离开,总再回想和你在一起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