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12
弹指一挥间,六年过去了,时光似水,日月如梭。我从一个做事蒙蒙懂懂的小孩童变成一位成熟稳重的中学生,在这段破茧成蝶的时光里,一直陪伴着我的是我的母校。
母校,是多少学子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呀!这里有我们肆无忌惮的笑声,委屈不满的哭声,就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齐全,正是因为有这些,才使小学六年与母校一起度过的日子成为记忆长河中最光彩夺目的明珠。
还记得我的班主任老师,她曾是一个既严厉又慈祥的人。知识渊博,博古通今,是我们班的中流砥柱,但她也是一个有童心的人。在小学三年级时,我们班举行了一次吹泡泡的活动,我蹦蹦跳跳地来到操场,迫不及待地吹起了泡泡,厥起小嘴,眼珠睁得大大的,深吸一口气,然后对准圆圈里轻轻一吹,泡泡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一个接一个地蹦了出来,五彩缤纷,顿时操场上空飘满了泡泡,泡泡里映出了蓝天白云,绿树红花的秀姿,我开心地笑了,笑得是那样灿烂,那样爽朗,笑声里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有的只是一片纯洁的心灵。
母校里还有着我最亲密的伙伴。我们曾一起坐在梧桐树下,捡着飘落的树叶,说着彼此的心里话。树叶终有一天会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我们又何尝不是呢?终有一天会离开孕育了我们六年的母校,去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仅管有千般不舍万般留念。
而如今,人走茶凉,物是人非,望着空旷的操场,总感觉少了点什么,难道是母校变了?不,母校依旧是母校,而我却已不是以前的我了。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我会把与母校一起走过的日子永远保存在心底。